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盛夏離島漫步趣 體驗不一樣的海洋風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7-24 人氣:

盛夏離島漫步趣 體驗不一樣的海洋風情

(台灣TB新聞網)日頭赤炎炎,說到夏天,除了陽光、沙灘、衝浪板,還可以有什麼不一樣的玩法?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全國各地建置青年壯遊點,其中擁有四面環海、豐富潮間帶、特殊的風俗民情的金門、澎湖離島地區,也設置了海洋文化主題的體驗活動,讓民眾能透過壯遊點安排的特色行程體驗獨特的海洋魅力。

伴隨海洋環境而生的澎湖,擁有多樣的生態以及別具一格的人文風情,從日間的巡海探島至夜間的觀賞漁火;從潮間帶傳統的石滬文化,到抱墩、拾螺等傳統漁業活動。澎湖因季風氣候強勁的海風吹拂,衍生出風浪板、獨木舟、立式划槳等特色水上活動,來到澎湖壯遊點可以享受與風競速的樂趣、跳浪的刺激感,也可以跟著達人去到大菓葉玄武岩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到古色古香的二崁聚落一覽漁鄉風情。除了海洋運動體驗之外,透過淨灘活動、撿拾海漂物,進行海漂物改造DIY,也從中反思海洋垃圾對環境的傷害,身體力行守護大自然。

近年來逐漸成為國際觀光休閒島嶼的金門,也設計了「金大陸海空壯遊體驗營」,讓民眾享受另類遊趣。蒼鬱清新的國家公園,與昔日戰備碉堡坑道與軍方營區等豐富旅遊資源,現又增添海域活動與單車遊覽等旅遊方式,金門車輛較少,道路平坦、空氣清新,為一個騎乘單車休閒的好地方,讓你在金門一次收穫陸、海、空三種體驗。

暑假是走出戶外的最佳時機,跟著在地非營利組織合作成立的青年壯遊點,一覽臺灣的好山好水,以多元方式認識鄉土,培養對這片土地的熱情與關懷。你是否已經準備好呼朋引伴一起加入壯遊的行列呢?澎湖青年壯遊點7月24、7月27日「這個『嵵』刻,盛夏漫步」三天兩夜活動,金門壯遊點7月9日「金大陸海空壯遊體驗營」四天三夜旅程,把握盛夏時光的好機會,就上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travelspot_location.php)報名參加,一同探索故鄉之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