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教育局辦理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5-21 人氣:

新北市教育局辦理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107學年度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於今(21)日在新北市府大禮堂舉行。本學年度共資助226名學生,獎助金額計1,596萬1,500元。今年共有30位高中生畢業生,其中已有多位通過今年繁星及申請入學,分別錄取台大醫學系、台大日文系、台大森林環境資源學系、台北市立大學教育學系、中正大學等。

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慈善企業、機關團體的捐款,每年的「圓夢基金感恩活動」是聯結市府、捐助者及受獎助者之間情感的最佳催化劑,未來市府也將規劃公益大平台讓各界一起幫助需要的學生及民眾。期許獲補助的同學們能向歷屆畢業的學長姐看齊,把握學習機會,為生涯做好最佳準備。更重要的是,將關懷社會的愛心繼續傳承下去,將來有能力時,以十倍或百倍的愛心回饋社會。

今年圓夢基金感恩活動的主軸為「築夢踏實 翼起飛翔」,市府也特別頒贈獎座感謝本學年度支持學生向學的社會賢達。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圓夢基金讓弱勢並奮發向上學生「安心」就學,歷年來學生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在各界長期的援助下,曾接受圓夢基金資助的高中職畢業生已有297名,他們全數都順利繼續升學,並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就讀。

新北市教育局辦理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

▲新北市教育局辦理溫馨助學圓夢基金感恩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