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Zenbo 入校玩科技 身障學生樂開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5-21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Zenbo 入校玩科技 身障學生樂開懷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在家長會及地方社區人士的協助下,為使教學資源更為多元豐富,在去年引進了兩台可愛的Zenbo 機器人-小布,陪伴校內的身障孩子們一同學習。Zenbo為國內科技公司所研發之互動型機器人,除了內建獨特的互動故事與編程遊戲,讓學生可以簡單、方便的圖形導向互動介面和 Zenbo 溝通,在愉快的氛圍中合作完成故事或是遊戲探險之外;教師同時也可以扮演引導、輔助的角色,讓學生能夠適度決定自己要的課程與內容,大大的提昇身心障礙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與動機。

為了讓身心障礙學生一樣能夠培養資訊科技的能力,教師也針對不同年齡的學生,將 Zenbo 應用於不同的學習活動。像是在中小學部的溝通訓練課程當中,Zenbo是陪伴學生們聊天、說故事的好對象,不僅能訓練溝通技巧,更可以透過多媒體的互動介面提升學習動機,讓學生能邊玩邊學習。

此外,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每年也都舉辦「全國特殊教育教材教具輔具暨電腦輔助教學軟體設計比賽」,鼓勵從事特教工作者、民間團體及研究機構,研發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之特殊教育教材、教具輔具及電腦輔助教學軟體,並提升教師製作教材教具能力,啟發特教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特殊教育教學品質。

教育部國教署:Zenbo 入校玩科技 身障學生樂開懷

▲教育部國教署:Zenbo 入校玩科技 身障學生樂開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