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工商協進會 日本中部經濟連合會簽MOU 強化供應鏈及經貿關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3-04-13 人氣:

工商協進會 日本中部經濟連合會簽MOU 強化供應鏈及經貿關係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組訪問團,12日赴日於名古屋與日本中部經濟連合會(中經連)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將強化台日供應鏈及經貿關係。

MOU儀式由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黃教漳,以及中經連會長水野明久進行簽署,簽署典禮有工商協進會林伯豐榮譽理事長、黃清苑常務理事、張裕屏理事、江松樺理事及多名工商界重要人士與經濟部駐大阪辦事處黃王維組長等共19名觀禮。

日本中部地區的製造業產值佔日本全國第一位,是日本工業的心臟,近年著力於次世代汽車、機器人、航太及新創綠能,擁有先進技術。

自2018年起工商協進會和中經連開始緊密互動,即便在疫情期間,雙方仍每年透過線上參加彼此的新創媒合及相關經貿論壇。透過此次簽署MOU,除了強化原本的供應鏈產業合作之外,更期許開創雙方在創新與數位革新(DX)、綠色革新(GX)與碳中和領域更多元的夥伴關係。

副理事長黃教漳表示,此次MOU的簽署,彰顯雙方加強合作的強烈願望,對雙方未來尋找合適的合作夥伴,將發揮重要功能;他並特別指出台日雙方在經貿方面的合作,是全面性的,尤其是在綠電、自駕車、新創產業方面,從台灣企業觀點,日本是極具吸引力的合作夥伴。有50家以上的台灣新創企業,希望來日本IPO上市。

會長水野明久指出,中部地方在汽車、精密機器、航太工業方面有雄厚基礎,而台灣在資訊半導體製造方面為其強項,雙方合作一定可創造雙贏。該會樂於提供相關商業合作資訊,以加強吸引台灣優質企業來中部投資。

為加強台日經貿合作,工商協進會已分別與日本關西、九州、四國、北海道等地區之經濟團體連合會締結合作協議;該訪問團是工商協進會在疫情趨緩後,籌組第一個海外訪問團,除了與中經連簽署合作備忘錄之外,與關西最重要的經濟團體-關西經濟連合會,及大阪商工會議所舉行商務交流。

雙方期許,在迎接2025年大阪的萬國博覽會之際,共同抓住潛在商機,攜手提升台日在區域經濟上的地位,共創雙贏。

工商協進會副理事長黃教漳(右)
標籤:產業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