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春戶外賞櫻趣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河津櫻粉嫩綻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4-01-30 人氣:

新春戶外賞櫻趣 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河津櫻粉嫩綻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春天的腳步緩緩靠近,位在新北市新店陽光運動公園河津櫻也正悄悄綻放,在樹梢點綴粉嫩花朵,漫步在公園櫻花步道上,沿途伴隨著一簇簇的櫻花,粉嫩花朵與綠意交織出繽紛的色彩,透出早春的氣息,朵朵精緻的花苞正蓄勢待發等待盛開,市民朋友不妨把握時節來賞花。

水利局高灘處指出,河津櫻來自日本伊豆半島河津町,是由大島櫻與緋寒櫻所自然混交,為日本櫻花中較早開花的品種,特徵為花朵碩大且呈粉紅色。今年受到暖冬影響,河津櫻目前已逐漸綻放約5成,預計賞櫻期於2月上旬至3月上旬,花朵沿著陽光運動公園步道粉嫩綻放,和綠地及藍天相互呼應,展現春日限定的夢幻風景。

民眾賞櫻之餘,也可以帶著大小朋友一同探索陽光運動公園豐富的休憩設施,園區腹地寬廣占地約20公頃,設有直排輪競速場、沙灘排球場、足球場和共融兒童遊戲場等遊憩空間,不論是騎著自行車穿梭園區風光,或是進入「陽光綠洲」兒童遊戲場盡情玩耍,絕對是大台北地區假日休憩的最佳選擇。

高灘管理處長張修銘表示,陽光運動公園為新店溪流域重要特色河濱公園,無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自行開車前往,皆相當便利。喜愛賞櫻的民眾,近期可留意天氣變化,把握最佳觀賞時機,和家人朋友一同漫步於陽光運動公園,感受春日櫻花美色。

新春賞櫻趣,新店區陽光運動公園河津櫻粉嫩正綻放。(高灘處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