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連江縣文化局《鏡澳芹壁》動畫 明年問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08 人氣:

連江縣文化局《鏡澳芹壁》動畫 明年問世

(台灣TB新聞網)首齣以馬祖聚落文化為主題的動畫即將問世!連江縣文化局表示,今年3月出版的《鏡澳芹壁》,經送文化部兒童文化館參加該網站年度主題動畫徵選,在上千本出版品中脫穎而出,將由文化部兒童文化館製作成動畫,將使馬祖聚落文化保存,乃至整個馬祖的發展歷程廣為下一代所知曉;至於劇情細節部分還要由該館進行研議,可望於2017年9月在網站上正式播出。

文化部兒童文化館每年都會為下一年度做主題動畫的招募,網站會聘請專家學者為上千本圖書進行徵選,並從上千本圖書中選出12冊,每本書將成為一個月份的主題。

感知保存珍貴歷史文化遺產、持續推廣與提升馬祖獨特人文氛圍,是文化局近年的重要使命;今年特推出以「芹壁」為主題的繪本《鏡澳芹壁》,委託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並邀請專業的文字作者與繪本創作者共同完成。於今年3月出版,除了別開生面在北竿天后宮廟前廣場舉辦發表會,寫下第一本在廟前廣場發表的繪本創舉。

《鏡澳芹壁》將由文化部兒童文化館聘請專業動畫專家製作成動畫,並於該網站上公開播放。透過動畫的製作,《鏡澳芹壁》有更寬廣的宣傳,也讓馬祖的文化特色有更深遠的傳播。

連江縣文化局《鏡澳芹壁》動畫 明年問世

▲連江縣文化局《鏡澳芹壁》動畫 明年問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