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民進黨團痛批侯友宜「唬唬做事情」 市政成績大衰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9-21 人氣:

民進黨團痛批侯友宜「唬唬做事情」 市政成績大衰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天下雜誌》公布 2022 幸福城市大調查,新北市在縣市競爭力總排名、經濟力和文教力等指標都在六都吊車尾;日前《遠見雜誌》所做的縣市施政滿意度評比中,新北市府在八大施政面向排名也都明顯倒退,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與議員李坤城2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唬唬做事情、市政成績大衰退」,一心只想著 2024 總統大位、無心新北市政,才使得市政節節敗退。總召集人陳啟能表示,新北市民曾給過侯友宜機會,但他卻辜負鄉親的期待和信任,才會讓施政滿意度每況愈下,「做得越久、退步越多」。

總召集人陳啟能表示,在《天下雜誌》公布的「2022 幸福城市大調查」中,新北市不僅「縣市競爭力總排名」從 2021 年的第四名跌到 2022 年第六名,排名居六都之末,「文教力」成績更是敬陪末座,從三重商工原本規劃興建6層樓的教學園區,卻因為特定廠商沒有參與該計畫,導致後來市府取消列管計畫的進行,從這個例子,就可以看到市府對於教育層面的不重視。

李坤城指出,除了《天下雜誌》的調查之外,根據《遠見雜誌》的縣市施政滿意度評比,新北市在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與交通、消防與公共安全、醫療衛生、觀光休閒、經濟與就業等八大施政面向「全面退步」,顯示侯友宜已無心市政,才會在議會面對議員質詢時慣用跳針、答錄機式回應,「好好做事」、「市政優先」到頭來都是空口白話。總召集人陳啟能說,以恩恩案為例,在侯市長領導下市府和官員展現出傲慢、不思反省的態度,讓人難以接受,也在在顯示新北需要改變、翻新。

最後,總召集人陳啟能與李坤城議員共同表示,擴大愛心敬老卡的功能,是林佳龍在上個月底所提出來的主要政見之一,今天國民黨團聯合質詢竟提出與林佳龍團隊相同的政見,可見愛心敬老卡跨大使用的議題,是國民兩黨的共識,感謝國民黨團支持林佳龍的政見,也歡迎國民黨籍議員,年底一起來支持林佳龍,一起改變新北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