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懵懂姊妹把自己反鎖屋內 婦人急向警義消求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04-24 人氣:

懵懂姊妹把自己反鎖屋內 婦人急向警義消求助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三峽區一名劉姓婦人在住家門外走廊樓梯間整理物品,不知大門突然因風勢而關上,在家的兩歲及三歲小女童拿小凳子墊高身子想開門,卻誤觸門栓鎖,造成姊妹倆受困屋內反鎖,導致劉姓婦人鑰匙無法開啟大門,著急如焚立即報案求助,警察、消防人員到場後,除了安撫劉婦情緒外,有豐富經驗的義消分隊長吳國祥,隔著大門玻璃引導小女童嘗試開啟反鎖的大門,經女童幾番嘗試後,終於將門栓鎖打開順利化解危機,所幸女童沒事,虛驚一場!劉姓婦人頻頻向警義消道謝。

劉姓婦人表示,自己照顧女童倆,今日見兩女童在客廳玩耍,想說大門開著,人在門外整理鞋櫃與紙箱盒,怎知風勢作祟,悄悄地將大門關上,三歲女童姊姊想學大人開門,拿坐的椅子到大門前,小身子直接站上去墊高,高度剛好手可以接觸到大門開關處,沒開門反而卻將門栓鎖鎖上,婦人見狀大門關上,立即拿身上鑰匙要打開大門,卻因門栓鎖鎖上而打不開,女童反鎖於屋內,婦人心急如焚馬上報案求助,三峽及隆恩分隊警義消到場後攜帶破壞器材火速救援,所幸透過引導女童多次嘗試開啟門栓鎖後,最後順利將門開啟化解這次危機,劉姓婦人經過這次驚嚇後,表示不敢再犯這種粗心錯誤。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五大隊長鍾世銘表示,常接獲民眾需破門報案,常見有聯繫不上對方,擔心發生意外的;還有出門忘記帶鑰匙,但屋內在煮東西的;呼籲民眾多點心思,別忘帶鑰匙,如情狀緊急時,應立即向警消單位求助。

 圖說:懵懂姊妹把自己反鎖屋內,婦人急向警義消求助才將門打開。(消防局五大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