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馬路好行」評選稱霸六都 新北獲12項大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2-20 人氣:

「馬路好行」評選稱霸六都 新北獲12項大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由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舉辦的「2023馬路好行評選」活動,新北市政府總計獲得高達12項大獎,榮登六都之冠。20日工務局副局長馮兆麟率領團隊成員在市政會議中將最高殊榮獻給市府,並由代理市長劉和然代表接受。

工務局表示,「2023馬路好行評選」新北市政府贏得特優2座、優良6座、佳作2座、1座個人貢獻獎及1座評審團特別獎,共計12座獎高居全國之冠。其中養工處的「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鶯歌核心區人行環境」工程,因加大停等空間與轉彎半徑、架空纜線下地、移除人行道車格等,以完善人行空間及美化市容,創造更安全的通行環境; 「『美學示範基地』-府中雙城」,以區域品牌引導新城、古城間之觀光,賦予商圈新活力,打造安全寬敞的觀光兼通學步道。以上兩項工程獲得特優青睞,實至名歸。

在優良獎部分,4件獲得優良獎的工程分別是三鶯文創整合計畫-館前路、汐止區康寧街、新埔國中通學廊道及新北科技園區等周邊環境改善工程獲獎;2座佳作獎項則分別由板橋區忠孝國中通學廊道以及板橋區縣民大道人行環境改善工程獲獎。

另外,養工處在教育宣導案件中也榮獲整體優良獎及分項優良獎(影音或網路行銷類)的佳績,例如拍攝「全能街道改造王」邀請國土管理署及在地里長攜手推動人本環境;舉辦友善環境論壇和全國產官學界專業人士交流;除此之外,也到小學利用說故事搭配有趣的動畫,讓孩童了解人本環境的重要。在宣導人行環境改善成果方面下足功夫。

另值得一提的是,養工處表現獲得評審團青睞,特別由全體評審委員頒發「評審團特別獎」的最高殊榮。

工務局工程科長鄔豪中也因擔任「新北市美學示範基地-府中雙城」計畫總窗口,在施工規劃期間總策畫人行環境改善、創造美學遊憩軸帶空間,落實人行環境的安全與舒暢,積極協助團隊運作,榮獲個人貢獻獎的殊榮。

工務局長祝惠美強調,新北市幅員廣闊,雖然因道路長度居全國之冠而維護不易,市府仍致力於推動人本環境,全力守護民眾通行安全,秉持「高品質、高效率」以及「安全至上」的原則,提昇道路品質,打造人本安全友善環境。

「馬路好行」評選稱霸六都,新北獲12項大獎。(工務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