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台中市勞工局主動輔導受疫情影響企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03-23 人氣:

台中市勞工局主動輔導受疫情影響企業

(台灣TB新聞網)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中市勞工局日前接獲有觀光旅宿業者受疫情影響營運困難,致通報減少工時(俗稱無薪假),因此立即啟動輔導機制,除前往訪視提供立即性協助,也提供事業單位全額免費訓練課程,協助在職勞工利用暫時減少正常工時時段,儲備人力資本。

台中市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有業者反映目前勞動部相關訓練補助,只有已通報實施無薪假並經獲准者才可申請,不過僅與員工協商減少工時但未通報無薪假者,則無法申請,將大幅限縮政府提供訓練補助政策的美意。

另此波受疫情影響嚴重者大多為服務業,因服務業普遍採排班制,員工減班時段不一,且員工人數不多,要安排足額的員工在同一時段專班上課實屬不易。針對業者的困難,台中市勞工局將主動向中央反映修改相關法令,以協助受疫情影響企業度過難關。

局長吳威志指出,台中市勞工大學可提供事業單位全額免費的訓練課程,只要公司設立於台中的中小企業即可申請,每一業者原則最高可申請64小時課程,並由專人到場輔導,量身打造,協助規劃符合企業所需的產業員工專班課程,未通報無薪假的事業單位也可申請。

詳細資訊可洽台中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許小姐04-22289111分機35614。

台中市勞工局主動輔導受疫情影響企業

▲台中市勞工局主動輔導受疫情影響企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