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共同防疫!基隆市長林右昌:北北基桃應擴大區域聯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3-25 人氣:

共同防疫!基隆市長林右昌:北北基桃應擴大區域聯防

(台灣TB新聞網)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基隆市長林右昌再次呼籲大家配合防疫工作,返國民眾千萬不要到處「趴趴走」,並呼籲民眾勿公布防疫旅館資訊,造成業者承受不必要的壓力,並建議將雙北共同防疫,擴大為北北基桃生活圈的區域聯防。

市長林右昌於昨(24)日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中指出,雖然基隆市目前的武漢肺炎疫情相對穩定,只有1名確診人數,不過防疫是全球性的工作,有賴從中央到地方、政府與人民的共同合作,他認為,北北基桃是一個共同生活圈,彼此相互影響缺一不可,所以雙北共享防疫SOP當然樂觀其成,「但我們也認為,應該擴大區域,把北北基桃一起納入區域聯防,用最嚴謹的態度來面對,才不會有落差。」

此外,市長林右昌也呼籲回國民眾一定要做好居家防疫、檢疫,不要到處「趴趴走」害人害己,也會增加防疫體系的壓力,若違反相關法令規定,一定會給予重罰。

市長林右昌也重申市府近來的各項防疫工作,包括各區圖要求戴口罩才能進入,原定5月舉行的外木山海上長泳取消,婦女及長青學苑也暫時停辦,勸導民眾儘量減少前往養護機構探視等,另外市府也預定在3月31日在成功國小對面停車場舉辦社區防疫演練,請警察局針對夜間娛樂場所,在這段期間調整營業時間,必要的話也可以休息一陣子。

共同防疫!基隆市長林右昌:北北基桃應擴大區域聯防

▲共同防疫!基隆市長林右昌:北北基桃應擴大區域聯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