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全台首座太陽光電公民電廠完工 打造永續低碳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06-18 人氣:

全台首座太陽光電公民電廠完工 打造永續低碳城市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政府協助淡水社大於鄧公國小打造全台首座學校太陽光電公民電廠完工,設置容量為17.01kWp(千瓦),預計年發電量達1萬6,000度電,售電盈餘除分配給社員外,更會撥出一定比例作為在地能源教育使用,盼能藉由公民電廠示範基地的建立,達成新北市成為低碳永續城市的願景。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公民電廠就是民眾自己擁有且負責管理營運的電廠,是當前全球再生能源發展的主要趨勢,在公民電廠實踐的過程中,民眾不僅可配合當地需求及文化自主發起、因地制宜,並透過反覆討論凝聚居民共識,還可將發電收益挹注於地方、弱勢、公益以及創造在地就業機會等公眾事務上,讓再生能源不只是發電,更是一種社會價值的實現,透過公民電廠能發揮的教育特性,期望能有效深化社會大眾的能源觀念,民眾關注能源議題後,就能與市府其他如綠能屋頂、節電等政策再產生共鳴、加成效果,加強大眾參與意願,把能源轉型、城市減碳的願景落實在每一個新北市民的日常。

全台首座太陽光電公民電廠完工 打造永續低碳城市

▲全台首座太陽光電公民電廠完工 打造永續低碳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