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瞄準5G專網新商機 國內自主5G專網系統整軍待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09-09 人氣:

瞄準5G專網新商機 國內自主5G專網系統整軍待發

(台灣TB新聞網)在全球小基站白牌化快速崛起的趨勢下,經濟部推動5G發展有成!在5G開台元年,經濟部8日在「5G邁大步 專網引新機」記者會,發表5G專網系統、應用場域實證的推動方向及成果,並宣布瞄準5G專網的新應用契機,整合國內網通、伺服器、系統整合商、營運服務商等業者,投入5G企業專網國產產業生態系建置,打造通訊技術與服務及應用場域一條龍模式,以在地化差異的服務應用,建立切入5G專網的優勢,為國內產業提供數位轉型關鍵服務,協助發掘更有效率的新商業模式。

經濟部技術處代理處長林德生表示,全球電信設備市場產值達到上兆元規模,現今5G設備白牌化與虛擬化的全新技術變革,對台灣而言是一個新機會。我國的資通產業及伺服器產業具有切入5G專網優勢,尤其在晶片半導體、關鍵零組件、終端設備、網路設備、雲端伺服器等方面的產業供應鏈連結度高、市場競爭力強,再加上智慧城市應用普及場域示範。

台灣網通設備廠商不只生產設備,也可跨足網通系統整合領域;亦或是電信營運服務商,跨足應用服務整合等,甚至未來可將一整套解決方案輸出國外;因此,經濟部串聯設備到應用的國產端對端解決方案,建構網通產業、伺服器產業、系統整合到場域應用,邀集明泰、雲達、仁寶、三軍總醫院、遠傳、中華電信、工研院及資策會等單位共同投入專網開發,打造國產5G企業專網技術,並建構自主供應鏈,期望在2022年年產值達到500億元規模。

經濟部技術處8日舉行5G邁大步專網引新機記者會

▲經濟部技術處8日舉行5G邁大步專網引新機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