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亞洲技能競賽 新北市四項亞洲第一 4金1銀1優勝 銳不可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2-06 人氣:

亞洲技能競賽 新北市四項亞洲第一 4金1銀1優勝 銳不可擋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技職好手於技職界亞運之稱的2023亞洲技能競賽中,四項競賽稱霸亞洲!競賽於11月30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落幕,本次共28個國家參賽,台灣代表隊在競賽中獲得12金、6銀、4銅、3優勝,總成績排名第一,其中新北市榮獲4金1銀1優勝佳績,青少年組更是全體奪得金牌,表現無懈可擊,更呈現新北技能扎根成果。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111年新北市率全國之先,全面推動青少年職種培訓,更推動青少年至青年技能培訓銜接一貫化。本次青少年組誕生3位國手,為全國最多,且獲獎率100%,如同台灣最大奪金庫!未來將傳承及培育更多選手培訓切磋技術,透過技能扎根在地就學,培養世界頂尖人才,在國際舞台為台灣爭取更多榮耀。

青少年組最年輕國手新北高工的彭彥富獲得商務軟體設計職種金牌,他表示獲獎是難以言喻的榮耀,不僅是專業展現,也是激情的源泉。長時間的準備和無數次的挑戰,終於在舞台上獲得肯定。獎項不僅是對技術和創新能力的認可,也是對努力和毅力的肯定。

獲得網頁技術金牌的新北高工范庭瑋表示,這次參與亞洲賽,發覺時間分配的重要性,更在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選手交流中,領悟到自信也不能忽視。即便做得不完美,要學會肯定自己的努力並感到驕傲,而非後悔未達到理想狀態。因為一旦情緒低落或手感不佳,會直接影響表現;在比賽最後知道自己獲獎時,真的非常激動!從未想過會取得如此傑出的成就,未來將努力持續為台灣爭取榮耀。

青年組奪得商務軟體設計金牌的新北高工畢業生賴韋呈表示,距離賽前三個月才選出國手,緊湊的準備時間真的是很大的挑戰。期間常常質疑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在國際舞台上競爭,幸運的是訓練團隊給了極大的支持和鼓勵,非常感謝團隊指導以及所有默默支持的人。第一階段的目標已達成,期待明年法國里昂國際技能競賽再次獲得優秀的成績。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為推動技能培育,首創推動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育成策略,透過各校選訓、基地訓練、技能觀摩、模擬競賽、延聘金牌教練及出國研習獎勵,再藉由近1年培訓、模擬賽、全國賽、選拔賽取得台灣代表資格;其中最為激勵師生的是首創加碼獎勵金及金手國際見學制度,以實質獎勵鼓勵師生。下一個挑戰是2024法國里昂國際技能競賽,新北市有7位正取國手及5位備取國手,將持續給予充足的培訓資源,為台灣再培育更多世界第一的頂尖人才。

四項亞洲第一 亞洲技能競賽新北市4金1銀1優勝。選手由左至右:賴韋呈、陳卉珊、范庭瑋


獲得網頁技術銀牌之新北高工畢業生傅永傑(照片授權自OPEN技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