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土城農會志工推社區關懷 獲112年績優志工團體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2-22 人氣:

土城農會志工推社區關懷 獲112年績優志工團體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府為感謝新北農業志工一年來的無私奉獻,農業局與土城區農會合作於22日「冬至」舉辦「112年度農業志工表揚及感恩大會」,邀請24隊近500位農業志工齊聚一堂,由新北市農業局副局長諶錫輝親頒感謝狀感謝志工服務奉獻,同時也準備應景「湯圓」慰勞志工服勤辛勞,象徵團結圓滿、迎接新的一年豐碩好兆頭。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農業志工隊計有24隊,人數近千人,服務內容多元,涵括公園樹木保護、流浪動物照護、生態保育、漁港導覽推廣、農事家政指導、農產品行銷、綠色照護等項目,因對農業及生態有熱忱而加入新北農業志工,協助農業局政策推廣及生態導覽等服務,其中有13隊為平均年齡超過65歲的高齡志工,印證了服務是沒有年齡界限的。

在這次的感恩大會中,除頒發24隊志工隊感謝狀外,樹林區農會志工葉鄭玉省,從106年服務迄今,主要協助樹林農會服務台諮詢與導覽;新北市政府漁業處志工簡春蓮,從101年服務迄今,主要協助淡水漁人碼頭港區諮詢與導覽,兩位服務年資均超過4年且服勤時數超過1,200小時,因而獲頒得112年度銀心獎,此外,土城區農會志工隊協助農會推動社區關懷及食農教育推廣,服務項目多元,榮獲112年度新北市績優志工團隊獎的殊榮。

土城區農會理事長林義隆表示,土城區農會績優志工隊成立於104年,目前有志工75人,是農漁會志工隊中人數最多的,主要配合綠色照顧站點工作,協助社區中高齡者團體課程進行,課程參與者部分是獨居者,在課程中志工們會主動關懷獨居者生活近況及健康,讓長者有個說話的對象並感受到溫暖。

志工隊長彭敏華表示,在服勤過程中,都會主動了解參加者的家庭狀況,建立朋友關係。彭敏華記得有一次辦活動剛好有多的便當,想到某位獨居長者已經很久沒有出現,於是帶著便當進行送餐服務,才發現獨居長者最近行動不便,於是便協助送餐一個禮拜。能夠及時協助需要幫助的人,是彭敏華擔任志工最開心的事,在擔任志工隊隊長7年的過程中,帶領志工隊協助土城農會農特產品推廣,像是結合土城在地歷史與人文的「擺接麵」,服勤時不僅只是介紹麵而已,更能進一步了解在地人文歷史。同時也規劃一系列紓壓課程,讓隊員在服勤時也能照顧好自己的心理,「先把志工照顧好,才能提供優質的服務品質」,這是彭敏華擔任志工隊長的信念,也讓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最高品質的農業服務。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推動「農業健康式/市」政策,志願服務有助於促進身體及心靈健康,農業局特地挑選象徵團圓的冬至,將農業志工團聚在一起宴饗美食,除感謝農業志工無私的付出與奉獻外,也藉此慰勞他們辛勤服務的辛勞,今年新北市農會備案成立農業志工隊,期待未來有更多人員加入響應,為新北市提供最溫暖的服務。

土城區農會績優志工隊成立於104年,目前有志工75人,是農漁會志工隊中人數最多的隊伍。(農業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