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民進黨團諷侯政治大「位」王 吃在碗裡還在看鍋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9-12 人氣:

新北民進黨團諷侯政治大「位」王 吃在碗裡還在看鍋裡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議會12日展開市政總質訊,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與李坤城、陳科名、蘇錦雄等議員針對侯友宜市長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說,對2024將「勇於承擔責任、樂於接受挑戰、全力以赴、不計成敗」,顯然參選總統聲明已經迫不及待的提前登場進行質詢。總召陳啟能議員痛批侯友宜心態就像是大「位」王,心裡只想著選舉,不論是選新北市長或是參選2024總統,只要有選舉政治位置的機會都不會錯過。侯友宜則一律用「把握當下,做好市政」回答帶過。

陳啟能表示,侯友宜市長已經宣佈樂於承擔2024總統選舉的角色,但對於現在競選新北市長的心態是什麼?是捨不得放棄還是委曲呢?奉勸侯友宜市長,公職選舉不能太貪心,還沒做到連任市長就想著參選總統,在市民眼中,只是來新北市過水的政客。

李坤城提到,侯友宜對大位的渴望是完全「不演了」,過去侯子弟兵就說,侯友宜在新北已經待12年,根本沒有所謂的落跑問題,如今,面對媒體說勇於承擔責任,顯示侯團隊早已做好參選2024大位的準備,而新北市長選舉不過是參選總統路上的一段「插曲」,侯市長根本不會認真面對新北市民的需要。

陳科名認為,兩岸問題是問鼎總統大位的必考題,侯市長對於兩岸議題一直都是迴避面對,如今,隨著參選2024的態度已然浮現,就應該向市民說清楚對於中國的態度與立場,面對中國不斷的軍機、軍艦繞台挑釁與抵制農產品的打壓,侯市長只光說保衛中華民國是不夠的,更需要具體的態度與拿出實際的作為才行。

蘇錦雄則提到,恩恩案的國賠否決,再度傷害家屬與支持恩恩的廣大市民,侯友宜市長與團隊的傲慢態度與冷血決策,只是為了掩飾真相而逃避究責,侯市長當初說要負責,也說要協助家屬瞭解真相,至今卻變成走司法途徑和相應不理,侯市長的心裡只有選舉沒有市民,更讓市民對於新北市政府不再有期待。

最後,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強調,侯市長已經宣佈做好參選2024年總統大位的準備,就應該向新北市民說清楚,而非用答錄機式的話術(好好做事)欺騙市民,市民給侯友宜團隊4年的執政機會,換來的是,侯友宜對2024大位的準備,心中沒有市民只有選舉,滿口好好做事,卻從來沒有好好做事。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以政治大「位」王諷侯友宜,吃在碗裡還在看鍋裡。(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