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林佳龍指新北僅有招商無政策 市府經發局回擊認知謬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10-24 人氣:

林佳龍指新北僅有招商無政策 市府經發局回擊認知謬誤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日前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先生受訪指控新北僅有招商無政策。對此,新北經發局長何怡明24日嚴正駁斥說,各都市計畫產業專用區規劃均先進行產業定位分析,各項招商亦符合核心產業定位,以新店寶高一期園區為例,招商不到1年的時間就延攬許多重量級企業進駐,包含鴻海、特斯拉、研揚、華電聯網等大廠,具體實踐新店智慧電動車聚落成形。

經發局表示,市府繼108年就陸續提出新北產業新五力之後,今年3月即提出六大產業核心區域,近期更特別強化兩大跨域核心區域,目標就是創造更多產業空間,全力將新北市打造成「安居樂業」的城市。何怡明再次直言,請林佳龍先生做功課,好好認識新北,不要再提華而不實、虛無縹緲的口號政策了。

何怡明指出,林佳龍先生陣營所提出六星產業計畫中,循環經濟產業及國防科技工業均係泛指整合概念,如非專區型園區開發,無法作為地方主力產業之政策設計;且針對平溪,卻要引進智慧化的物流倉儲產業,忽視該區既有的觀光發展產業實力;另提出以零碳指標建築群來發展板橋與新莊的智慧生活產業,更是不具地域性的產業特性的櫥窗效果而已,毫無產業脈絡可言。

且在專訪節目中,未明確指出華亞科學園區是在桃園而非新北,以及之前建議中和工業區立體化;殊不知新北係創全國之先,早在108年即推動工業區立體化,再次突顯心不在新北,完全狀況外,只能建議林先生要腳踏實地深入了解新北近年的經濟推動實績。

何怡明強調,4年來,市府更是不斷在接軌國際,邁向全球,為了達成24小時全球化招商,特別設置「投資新北」國際招商網,以零時差的精神,服務國內外企業。另透過辦理國際採洽會,完成1502場國際商談,開拓98.68億元商機。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更率全國之先主動接軌世界,以遠程參展的方式,帶領24家企業於「日本移動通訊應用展」與「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設置「新北形象館」,以產品快遞方式組成「新北企業隊」創3.55億元商機,成功塑造台灣與新北企業在外國人眼中的優良形象。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指新北僅有招商無政策,市府經發局回擊認知謬誤。(經發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