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教育部全國新住民學習中心業務交流暨工作坊 攜手地方政府推展新住民終身教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07-24 人氣:

教育部全國新住民學習中心業務交流暨工作坊 攜手地方政府推展新住民終身教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112年新住民學習中心業務交流暨工作坊於7月24日、25日在嘉義市舉行,邀集全國地方政府及所屬新住民學習中心,就新住民終身教育相關議題進行討論與經驗交流,期透過相互交流及分享,能為實務工作者激盪出新的思維,以更加深化新住民教育活動的內涵。

為促進多元相互尊重的社會,教育部持續推動新住民及其家庭參與多元文化學習活動的機會,補助地方政府設置新住民學習中心,辦理社區教育、人文鄉土、語文學習、多元培力、法令常識等課程或教育活動,以適性揚才並發展潛能,同時也讓一般民眾了解多元文化意涵。112年總計有39所新住民學習中心以學校、社區為管道,提供新住民及其家庭學習課程及活動。

政府及新住民學習中心夥伴的性別平等意識及多元文化知能,邀請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吳政庭分享「性別平等新視野」、桃園區中原國小校長黃木姻講授「跨文化視角的多元文化深耕」,以破除性別及文化的刻板印象,建立性別友善的環境及精進新住民及其家庭的課程與設計。另外,也透過新住民個人的生命故事分享、嘉義市宣信國小新住民學習中心策略聯盟實務經驗分享,讓與會人員發掘新住民終身教育的創新方案或思維。

教育部表示,期許透過本次會議中學者專家、地方政府承辦人員與新住民學習中心的夥伴們相互激盪與啟發,觸發對新住民終身教育的創新想法,落實於往後的新住民教育計畫之中,提升執行效能,並為社會營造出對多元文化尊重、接納的友善環境。

教育部112年全國新住民學習中心業務交流暨工作坊與會人員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