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體育團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巧固球及手球錦標賽締造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0-18 人氣:

新北體育團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巧固球及手球錦標賽締造佳績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體育團隊於今(18)日市政會議,分別由三民高中巧固球選手王亦澄及中和國小手球選手吳育珊代表進行「2023年世界盃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及「2023法國·巴黎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冠軍獻獎,將榮耀分享市民朋友。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2023年世界盃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於7月在新加坡舉行,台灣18歲組代表隊中,新北市三民高中佔6位選手,為代表隊的要員;而代表隊在教練方慎思及教師張作成共同帶領下,連勝澳門、瑞士、泰國及香港,一路闖進決賽與新加坡爭冠,一舉拿下冠軍!三民高中6位出賽選手,在賽事期間全力拚戰,發揮精湛球技,完成奪冠佳績,為市也為國爭光。

此外,同在7月中旬於法國舉行的「2023巴黎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2023 Paris World Games Handball) 」,我國唯一代表參賽的中和國小,在比賽中勇奪U14女子A組及B組冠軍佳績!獲得大會最有價值球員殊榮吳育姍同學表示,一開始得知有機會出國,大家都很期待,在學校也做了很多技術及戰術的演練。面對強勁的非裔籍球員,在身高及速度等身體素質條件上大有優勢,更加突出的是他們驚人的爆發力,在應戰的心態上難免膽怯;所幸靠著團隊默契及兩年的經驗累積,最終拿到冠軍的佳績,並與隊友們共同創造了難忘的回憶。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非常重視國際交流,疫情開放出國後更鼓勵各校積極參加各國賽事,而12歲至18歲選手們面對外國選手在體型上的優勢毫不畏懼且表現優異,於國際體育舞台上嶄露頭角,特別值得嘉勉!參加國際賽事對年輕的選手們富有教育意義,期盼這樣的寶貴經驗,未來持續支持選手們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三民高中王亦澄等6位同學代表我國參加「2023年世界盃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

中和國小選手參加2023法國·巴黎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2023 Paris World Games Handba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