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東協出口拓銷團創近9億商機 為國爭光企業讚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3-10-19 人氣:

新北東協出口拓銷團創近9億商機 為國爭光企業讚揚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東協出口拓銷團」凱旋歸來。此次由經濟發展局盛筱蓉副局長率領22家新北企業前進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三國,共參與1場大型展會、2場貿易洽談會,並參觀多個智慧科技應用園區和企業,不僅與眾多前端研發與末端應用廠商實際交流,在商業合作方面也成績斐然,創下1060場次洽談、新台幣8.79億元的潛在合作商機。

經發局副局長盛筱蓉表示,參與國際型展會和貿易洽談會,對於企業擴展業務版圖是不可或缺的商務活動。許多國際買主、賣家匯集於此,尋找各式產品與合作契機,對於企業提升視野廣度、產品競爭力至關重要。透過善用政府資源,企業不僅能夠以較低的成本出國參訪,還可以借助政府組團的公信力,在目的地吸引關鍵買主,提高洽談的準確性和效率。參與出口拓銷團的企業除了共同爭取國際訂單外,由於產品屬性和公司業務方向各異,更有機會通過結盟方式,彼此成為供應商,實現跨業合作的多重潛力。

拓銷團團長甲子機電楊政權總經理表示,透過新北市以政府公信力帶領企業出國拓展市場,有效提升當地買家的信賴感,並深化後續合作意願。這次新北市採取組隊策略,集結機電、網通、資訊、減碳等智慧科技相關的頂尖企業,就像是一個小型的產業鏈結圈,提供買家全方位的產品與服務,不僅幫助客戶獲得更完整的數位解決方案,同時也讓團內企業彼此找到結盟的新契機,是參與政府計畫才能獲得的雙倍效益。

此次參與拓銷團的博來科技與新呈工業,於返台後雙方仍持續進行商談與合作,以內建Hailo-8™ edge AI處理器的人工智慧運算專用嵌入式系統搭載5G LET模組,打造以AI為核心的智能化及自動化生產解決方案,預計於今(112)年底共同拓展AIoT中東及美國市場。

經發局指出,近年東南亞各國經濟大幅成長,各項基礎建設方興未艾,是台灣切入的最好時機。「智慧城市」可說是東協市場的關鍵字,不論是這次參觀的科技園區或是與買家交流的過程,時刻都能感受到與「智慧城市」相關的需求與商機。以網通和智慧交通為主力的華電聯網陳俊丞副總經理表示,互動過程中除了以落地應用的智慧交通案例展示台廠實力,馬來西亞企業積極的態度也令人印象深刻,彼此面對面進行深度溝通與合作討論,是很有意義與收穫的商業交流。

經發局強調,112年度「新北市東協出口拓銷團」能夠取得佳績,皆歸功於所有參與計畫的優秀廠商,新北市將持續關注企業需求與國際脈動,展現推動經濟發展的企圖心與行動力,未來希望邀請更多優秀的在地企業共襄盛舉,與新北市共同開拓海外商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