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推廣多元文化 國教署持續推動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3-11-08 人氣:

推廣多元文化 國教署持續推動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推廣新住民多元文化,教育部國教署自112年起恢復實體「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鼓勵我國學校與越、印、泰、柬、馬、菲、緬等東南亞七國進行雙向的國際交流學習經驗,提升學生們的國際視野,強化不同文化彼此間的認識,進而展現新住民子女跨國多元文化與語言優勢。

教育部國教署自106年起推動「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活動」計畫,透過雙向的國際交流學習經驗,建立國際友誼,以國立員林高中為例,該校107年度與印尼泗水的星辰高校締結為姊妹校,107、108年度皆出訪該校進行校際交流,參訪團體驗當地的薑黃飯、傳統樂器Gamelan,參觀潛水艇博物館與清真寺等在地文化。109至111年疫情期間,雙方仍以視訊方式持續進行校際交流,除了互相介紹在地傳統文化之外,也分享彼此疫情下的生活體驗。

此外,國立員林高中於今年10月中旬再度出訪參觀印尼泗水總督府、菸草博物館、獨立紀念碑等在地文化景點,並安排在星辰高校入班交流,居住於寄宿家庭實際與星辰高校的師生交流互動,體驗感受當地的教育活動,讓學生透過理解台灣與印尼文化間的異同,開拓國際視野,另印尼星辰高校師生也將於12月回訪台灣,強化雙方交流與學習。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112年度「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活動」校際互訪,計有108位本國學生參與,包含92位新住民子女學生;而東南亞國家有86位學生來訪,期待在疫情過後,能持續擴展我國與東南亞學校的教育交流,加深雙方實質的友好合作關係,讓後疫情時代的新住民子女國際交流活動開啟全新的篇章。

111年辦理視訊交流

國立員林高中112年出訪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