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捐款協助熊本災後重建 蘇嘉全:台日人民哭笑與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03 人氣:

捐款協助熊本災後重建 蘇嘉全:台日人民哭笑與共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蘇嘉全院長於2日在日本率訪問團一行人,接受公益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午宴接待,餐會前,由蘇院長代表我國政府捐贈台灣民眾的善款,由大橋光夫會長代表接受,為熊本地震的災後復原貢獻一份心力。

大橋會長致歡迎詞表示,感謝台灣對熊本大地震後踴躍捐款,311大地震時台灣的援助,日本官民至今都對台灣非常感念。他說,誠如安倍總理所說台灣是日本非常重要的夥伴,今年的民調更顯示雙方人民都對彼此互有好感,尤其是年輕朋友比例更高。大橋會長表示,期待日台關係能成為國際友好的典範,更期望能與謝長廷代表共同攜手推動台日關係更友好,也感謝這次立法院的委員們,帶來捐款提供給熊本縣進行震災復興之用,歡迎台灣朋友們多多至熊本觀光。

蘇嘉全院長指出,2014年台灣高雄氣爆事件、2015年八仙塵爆事件,以及今年2月南部地震等重大災害發生時,日本各界都給予台灣許多協助及關懷,而日本發生地震災難時,台灣也同樣感同身受積極伸出援手協助。蘇院長說,台灣哭,日本也跟著哭;日本笑,台灣也跟著笑,兩國如此親密又融洽的實證,是人民感情彼此相連的表現,同時也是這樣的關係讓兩國心心相連。

捐款協助熊本災後重建 蘇嘉全:台日人民哭笑與共

▲捐款協助熊本災後重建 蘇嘉全:台日人民哭笑與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