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興隆社會住宅I區新建工程開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6-1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興隆社會住宅I區新建工程開工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18)日出席台北市文山區興隆社會住宅I區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台北市政府今年規劃10處基地(總計為2,645戶社會住宅)辦理開工,此次為第5處開工典禮,目前整個社會住宅的政策是維持在1萬戶開工狀態下努力的往前進。

市長柯文哲說,社會住宅只是居住正義的一部份,但居住正義還是很重要,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買得起房子,好歹要有一個租的起也有品質的房子,這是我們落實居住正義的一部份,從世界各國學術上來考量,大概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要總戶數的5%才能夠對房價產生抑制作用,所以市府當時會訂出5萬戶的邏輯就是這樣來的,所以還是要往這個目標堅定地前進。

市長柯文哲表示,興隆社會住宅I區面積7,013平方公尺,工程預算為新台幣24.2億元,興建2棟,地下3層、地上17層建築物,社會住宅共500戶,預計於113年竣工,等興隆地區的社會住宅全部完工大概是2,100戶。

市長柯文哲說,市府不只要求蓋社會住宅,同時也要求品質,所以「綠建築標章」、「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無障礙住宅標章」、「ICT(智慧電網)」都會拿到,所以這是有品質的社會建築。

台北市長柯文哲:興隆社會住宅I區新建工程開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興隆社會住宅I區新建工程開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