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視察石門水庫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強對全國水庫的建設與管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10-27 人氣:

視察石門水庫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強對全國水庫的建設與管理

(台灣TB新聞網)水情吃緊,政府投入14億經費超前部署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6)日赴石門水庫,聽取經濟部水利署報告長期水資源建設規劃,同時視察水庫清淤工程。院長蘇貞昌除要求相關部會加強對全國水庫的建設與管理,對於鹽化土地處理也需有長遠規劃,中央與地方合作留住珍貴的水資源,才能讓台灣成為人民安居樂業的寶地。

院長蘇貞昌指出,台灣其實位處缺水環境,同緯度的非洲、北美與阿拉伯半島皆是沙漠,但老天爺獨厚台灣,即使颱風來,也因200多座3千公尺以上高山導致颱風結構破碎、留下雨水;台灣的水是老天爺所賜,卻因為台灣山高水急的環境讓大部分的水流入海中;另一方面是沒有好好建設。

院長蘇貞昌表示,極端型氣候已不可抗,今年更是56年來第一次沒有颱風進來台灣。他在上次當院長時,核定台南滯洪池及高雄等相關治水計畫,保留雨水,打造韌性城市。他也一直要求地方建設不應讓土地都鋪滿水泥、柏油,應讓雨水能夠滲透,讓城市能夠吸收。

院長蘇貞昌責成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長賴建信務必加強對全國水庫的建設與管理;農委會對於鹽化土地處理也應有長遠規劃。這也是作為台灣人、要喝水的人很卑微的訴求,公門好修行,相關單位要有眼光、魄力與效率,把水留住。

視察石門水庫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強對全國水庫的建設與管理

▲視察石門水庫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強對全國水庫的建設與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