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北刑大破盜刷集團 四嫌不法利得逾200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9-16 人氣:

新北刑大破盜刷集團 四嫌不法利得逾200萬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25歲鄧姓犯嫌在台成立盜集團,利用人頭電話申請創立多筆支付軟體APP帳號,再將該帳號交由境外年籍資料不詳的共犯,竊取不特定被害人的信用卡號,進行線上盜刷將金錢儲值至該人頭電話申設的支付軟體帳號內,然後再由旗下邱姓等人將該帳號轉賣給有消費需求的計程車司機、貨運司機等其他不知情之第三人進行消費。新北市刑大接獲金融機構報案展開深入追查,日前兵分多路在新北、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同步逮捕鄧姓主嫌及旗下邱姓、胡姓、賴姓共犯等四人到案,警訊後全案移送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調查,鄧姓主嫌(25歲)曾因盜刷外送平台商品及旅館消費遭警方查獲,但其仍不知悔改,再於110年10月間,利用人頭電話申請創立多個支付軟體APP帳號,盜刷信用卡儲值至該帳號內,再將該帳號交由境外年籍資料不詳的共犯取得不特定被害人之信用卡號將信用卡卡號進行線上盜刷儲值至該支付軟體帳號內,支付軟體帳號經由儲值後,再經由邱姓嫌犯等人以低價方式將該帳號之低價轉賣予有消費需求之計程車司機、貨運司機等其他不知情之第三人,初估約有70名被害人受害,不法獲利新台幣近200萬元。

新北市刑大偵四隊日前接獲金融機構報案,該公司近日發現多筆交易遭盜刷,且盜刷金額均儲值至支付軟體帳號內,警方即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經蒐證多筆資料,掌握具體事證,鎖定以鄧姓嫌犯為首的盜刷集團涉案,日前專案小組兵分多路分別於新北、台北、桃園、新竹等地同步拘捕鄧姓、邱姓、胡姓及賴姓等4名犯嫌到案。

新北警局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尤其利用支付平台之漏洞進行大筆金額盜刷,造成金融機構鉅額損失。所幸,新北市刑大查獲以鄧嫌為首的盜刷集團,為保障民眾權益,警方將持續追查幕後首腦。同時,呼籲民眾如遭遇到盜刷情況,首先要即時向銀行聯繫掛失或停卡,主動聲明為「爭議帳款」,並配合銀行調查,同時,將交易明細、消費紀錄等截圖存取,保全證據,並向警方報案,以利後續調查。

新北市刑大破盜刷集團,四嫌不法利得逾200萬。(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