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勞動部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 助高齡67歲銀髮活用園藝專長延續退休新職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2-09-19 人氣:

勞動部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 助高齡67歲銀髮活用園藝專長延續退休新職涯

(台灣TB新聞網)高齡67歲的莊金玉,過去擁有30年花藝產業工作經驗,成立過個人花藝工作坊,隨著年紀漸長,體力衰退,因此決定退休,近年想增加經濟收入因此又燃起重返職場的念頭,但面對自己不如以往的體能及高齡,自行尋職多年一直不順遂,透過朋友介紹來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在輔導員的協助下,莊金玉重拾過去職場豐富資歷轉身成為園藝指導員,成功打通屬於自己的職涯新道路。

莊金玉從求學時期便喜歡接觸園藝,婚後更愛上花卉藝術,因此長達30餘年進修與從事花藝設計相關工作,也曾開過花店,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她感到身體無法過度操勞,所以決定退休。剛開始經常到公營機構、學校擔任志工,然而發現存款越來越薄,不想造成家人的經濟負擔,便想要重返職場,但求職屢屢不順,只找到一些臨時短期的工作,也漸漸失去信心,幸好在親友介紹下來到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接受服務,透過輔導員深度諮詢後,了解其擁有的專長與豐富資歷,進一步為她安排課程,協助她重拾自信。

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輔導員鼓勵莊金玉善用過去多年豐富的園藝花卉專業,同時評估她的體力跟工時彈性的需求,積極推介她到合適的事業單位擔任園藝指導員,莊金玉展現在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所學,以活潑生動的方式指導園藝,展現出自信及專業的一面,讓雇主大為讚賞,並表示:「我們單位因為服務的對象與環境,剛好需要有園藝綠化專長的金玉姊來指導與授課,她對園藝栽培與綠化非常專業,讓我們的環境煥然一新,大家工作心情也更愉悅了」。由於銀髮中心成功協助她莊金玉開啟了嶄新的職涯大門,她也開心表示,「我還是熱愛園藝植栽,現在的指導工作像是為自己注入一股活水一樣,每次工作都讓我感到活力滿滿。」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銀髮族豐富的工作經驗、積極的工作態度,能成為企業的得力幫手,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協助銀髮人士重現勞動價值並提升工作表現,因此舉辦各項培訓課程,歡迎有意願重返職場的銀髮人士,或是有意願聘用銀髮人才的企業多加利用,洽詢電話07-7252586。

莊金玉感謝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輔導員的協助,如今才能持續發揮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