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視察金門小三通落地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1-18 人氣: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視察金門小三通落地簽


陸客赴金馬澎 104年開放落地簽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十六日赴金門視察小三通,實地了解大陸旅客赴金門落地簽辦理情形。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中央政府一向支持能夠提升金門發展的政策,落地簽的實施,將讓金門未來的觀光效益值得期待。

中國大陸旅客透過小三通前往金門,今年元旦起可採取落地簽方式,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上午在金門縣長陳福海的陪同下,前往金門水頭碼頭考察辦理情形,並向第一線同仁表達慰勞之意。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於稍晚赴金門縣政府,與金門縣長陳福海進一步針對金門鄉親所關心的各項議題交換意見,包括整體兩岸關係、大陸違法抽砂、越界捕魚、海漂垃圾、小三通實施情況、離島經濟發展等相關議題充分討論。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高度肯定金門縣政府在推動小三通過程中的貢獻,以及金門縣長陳福海對金門發展的理念,也承諾將持續與大陸方面協調,要求陸方正視攸關金門鄉親權益的議題,特別是造成金門自然資源嚴重傷害的抽砂與越界捕魚等問題,陸方必須從源頭管制,才能真正解決問題。陸委會將與中央各主管機關,一同提供金門最大的協助。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未來有關金門的議題,我方在與陸方進行協商之前,陸委會將協調相關主管機關,一定要先充分諮詢金門縣政府的意見,以符合金門鄉親的需求;他也期待,在促進離島地區建設與發展的同時,更能同時增進兩岸良性互動。

此外,為了更全面瞭解金門所需要的協助,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赴金門防衛指揮部與第九岸巡總隊等機關拜會,關心金門防區安全及查緝大陸船舶違法越界作業和抽砂等執行情形。除了對相關單位的查緝成效表示感謝,也強調陸委會支持嚴格執法,遏止大陸船舶違規越界,以維護當地居民的權益。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視察金門小三通落地簽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視察金門小三通落地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