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新政成果斐然 台中市府感謝顏慶祥局長貢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04 人氣:

教育新政成果斐然 台中市府感謝顏慶祥局長貢獻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政府團隊自103年12月25日上任後,積極推動新政,其中,教育政策成果斐然,包括托育一條龍幼兒學前教育補助、改建老舊校舍提高耐震能力等多項政策,獲得市民高度肯定。

惟教育局長顏慶祥,基於個人生涯規畫,主動向市長提出辭呈;新聞局長卓冠廷轉述,林佳龍市長雖不捨,仍尊重、祝福顏慶祥局長個人的選擇,對過去一年多來的重大貢獻,也予以最高度的肯定及感謝。

台中市府表示,台中市教育局推出新政,包括改建老舊校舍,提升耐震能力;改善校園空間,活化閒置空間;加強校園安全,調高守衛人員或保全預算編列標準,提升照明或監視設備及警衛人力所需經費;延長校園夜間開放時間,提供社區休閒空間。

在學童照顧方面,除了托育一條龍幼兒學前教育補助,嘉惠許多家長;並針對營養午餐,每人每餐加碼補助5元,增加有機蔬菜、在地及非基改食材,守護下一代的健康;另外,也讓弱勢學生在寒暑假,能持餐券兌換營養午餐;提供免費的特教生8週暑期夏令營。

台中市的國小教職員額編制,更於去年成功提高到平均每班擁有1.73名老師,居全國第二,以提升教育品質;此外,亦積極推動辦理「五年學校體育發展計畫」、「台中強棒計畫」,讓學子能夠享有更充分、均衡發展的教育資源。未來,在新任教育局長底定人選後,定會帶領台中市民享有更完善的教育環境。

教育新政成果斐然 台中市府感謝顏慶祥局長貢獻

▲教育新政成果斐然 台中市府感謝顏慶祥局長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