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舉辦夏日樂學紀錄片發表記者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2-07 人氣:

教育部舉辦夏日樂學紀錄片發表記者會

(台灣TB新聞網)105年度夏日樂學紀錄片發表暨成果分享記者會於6日在教育部5樓大禮堂舉行,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出席,並由參與105年度試辦計畫的屏東縣佳冬國小進行客家歌謠吟唱及台中市永春國小「穿木屐,躦鯪鯉」拉開序幕。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推動夏日樂學試辦計畫」已辦理2年,實施方式包括方案一的本土語文活動課程及方案二的整合式學習方案,104年共核定235班(方案一105班;方案二130班);105年共核定425班(方案一201班;方案二224班)。透過暑假二到四周密集課程的安排,無論是學校分享、媒體報導、專家學者到校諮詢輔導及師生參與問卷等,皆獲得正面回饋。106年為賡續此計畫「創新實驗,整合學習」精神並運用師資開放、需求導向、體驗實作等原則擴大辦理,尤其本土語文課程部分,預計可再增辦100班。

105年夏日樂學紀錄片,記錄了10所學校辦理夏日樂學過程,參與校長及師生感想,透過紀錄片分享學生快樂學習、創意展現和熱愛參與的模樣。「夏日樂學」打開學生延伸學習無壓力的大門,每所學校走出屬於自己的特色,透過集中式、沉浸式的本土語文學習以補強學期間本土語文課程不足之處;整合式的主題課程,以在地化、校本特色及需求導向為主,克服漫長暑假對於社經地位不利學生之學習失落現象,確保學期中學習成果,更而提升學生多元能力,使得原本平淡無味的假期,因為夏日樂學,閃耀出豐富繽紛的色彩!

教育部舉辦夏日樂學紀錄片發表記者會

▲教育部舉辦夏日樂學紀錄片發表記者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