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苑科大:「春天書展‧閱讀趣」大家來淘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4-13 人氣:

高苑科大:「春天書展‧閱讀趣」大家來淘寶

(台灣TB新聞網)春暖花開氣候宜人,正是閱讀的好時機。為了鼓勵閱讀並響應世界書香日,高苑科大圖書館在一樓開放空間,辦理「春天書展‧閱讀趣」活動,每天特定時間有現買現借「你挑書‧圖書館買單」好書大放送,讓校師生一起參與圖書館選書採購樂趣。另外還辦理動手玩閱讀活動,連續兩場「瘋桌遊說故事」活動,讓遊戲學習結合文學,推廣多重感官的閱讀樂趣。

本次書展活動以「春天書展‧閱讀趣」為創意主題包裝,現場可以翻閱熱門最新暢銷書,也可以藉由參加玩桌遊,讓自己與同儕共同讀完一本書。桌遊不同於傳統書籍的線性閱讀,它是透過諸如同儕互動、交換等不可預期的各種變數,來建構對閱讀的認識,進而獲得作者想傳達的意念。高苑科大非常歡迎師生與社區民眾利用空暇之餘一起來書展逛逛,體驗多元閱讀的樂趣。

除了書展之外,圖書館也特別展示這五年來客家委員會補助客家人文通識課程採購「哈客主題圖書」,計畫主持人蔡慧珍老師表示,藉由圖書館空間與活動跨域融入課程,並將特色圖書資源行銷是高苑科大圖書館核心價值。此次「哈客主題圖書」內容有中外客家主題圖書、影音資料,與珍貴地方文獻。希望讓同學們在逛書展之餘,也可以欣賞客家主題作品並給予肯定。

高苑科大趙必孝校長也參觀書展勉勵師生「閱讀即生活」,期許大家在春天能與閱讀有一場美麗的盛宴。

高苑科大:「春天書展‧閱讀趣」大家來淘寶

▲高苑科大:「春天書展‧閱讀趣」大家來淘寶

高苑科大:「春天書展‧閱讀趣」大家來淘寶

▲高苑科大:「春天書展‧閱讀趣」大家來淘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