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有教無界 未來無限」亞洲大學幼教系赴印尼見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7-05-19 人氣:

「有教無界 未來無限」亞洲大學幼教系赴印尼見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亞洲大學獲教育部105年度首次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選送師資生赴國外教育見習課程計畫,由幼教系助理教授卓美秀帶領師資生徐綺蓮、郭芷宣、葉盛敏、魏廷羽、林依儒等5人,於106年2月5日飛抵印尼雅加達太平學校進行為期22天的教育見習。為了印尼教育見習課程,幼教系主任陳昇飛、助理教授卓美秀及助理教授何祖華規劃了一系列的行前教育課程,包括邀請印尼文課程的講師來為學生進行基礎印尼語教學與對話。

印尼雅加達太平學校(Dharma Suci School, Indonesia)具備多元融合的學習環境及專業資深的三語(印尼文、中文及英文)教育經驗,教師皆具豐富教學經驗,能提升獲選師資生幼教專業知能與課程教學計畫與發展的能力,同時亦能增進自我溝通、合作之協同教學知能。校方也安排具中文及印尼文雙語能力之印尼本地大學生於教育見習期間陪同翻譯。

印尼雅加達太平學校Pondok Indah Kapuk校區的校長Fonda Anggara Gautama(李寬和)女士表示,透過師生的教育見習課程及示範教學,真的帶給我們學校很大的收穫,相信兩校的合作能帶給對方最不一樣的文化學習。

師資生透過此次教育見習課程,體驗印尼不同的教學方式,比較台幼兒教育工作領域的異同、了解多元文化的真正意涵,同時拓展多元文化的交流機會,期許未來更能夠與自己國家的在地文化結合,以宏觀的視野省思幼保專業的相關議題,讓教學更有特色。

學生郭芷宣(右二)及魏廷羽(右一)利用說演故事的方式來呈現教學

▲學生郭芷宣(右二)及魏廷羽(右一)利用說演故事的方式來呈現教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