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第一!非營利幼兒園名額勇冠六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11-30 人氣:

台北第一!非營利幼兒園名額勇冠六都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9日參加台北市螢橋、黃鸝鳥及實踐非營利幼兒園聯合揭牌記者會,致詞時市長柯文哲說非營利幼兒園的名額,台北市是六都第一,未來也希望能運用校園或公宅的空間增加更多名額,市長柯文哲也當場宣布明年預計會再增加53班共1千多名的名額。

致詞時市長柯文哲表示教育局有委託台北市立大學針對各幼兒園依據五個象限,衛生安全、教保活動、環境設備、親職教育、行政資源,來進行家長的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非營利幼兒園滿意度達86.7%,完全不輸給公立幼兒園。

市長柯文哲也說家長把小孩送去幼兒園除了交通方便的考量,其他像是環境整潔、安全衛生,還有師資,都是選擇條件,目前台北市的非營利幼兒園有21間共110班,可以容納2700名的小朋友,名額是六都第一。接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中央政策是希望達成433,公立應達40%,非營利及私立各30%,台北市目前的情況,公立幼兒園已達38%,很接近目標,唯一的大問題是非營利幼兒園太少了,目前只有4%左右,所以要從4%增加到30%,這是教育局未來推廣的重點。

市長柯文哲也表示目前國中小校園可以找到閒置空間,另外,公宅在低樓層會設置社會福利空間,所以結合公宅及國中小閒置空間,再加上鼓勵私立幼兒園轉型成非營利幼兒園,希望這樣可以達到中央目標,這也是北市府努力的目標。

台北第一!非營利幼兒園名額勇冠六都

▲台北第一!非營利幼兒園名額勇冠六都

台北第一!非營利幼兒園名額勇冠六都

▲台北第一!非營利幼兒園名額勇冠六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