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彰師大推動技職教育接軌國際 打開金門師生世界之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4-30 人氣:

彰師大推動技職教育接軌國際 打開金門師生世界之窗

(台灣TB新聞網)為了能讓「國際觀」成為技職教育的重要內涵,跟上這股全球化潮流的腳步,教育部在推動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同時,藉由補助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工作計畫,自106年度起陸續輔導全國各地中等學校推動學校本位國際教育,107年更將觸角伸到離島地區,4月27日上午假金門農工辦理一場「學校本位國際教育計畫(SIEP)實施分享及計畫撰寫工作坊」。由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教系廖錦文教授、台中高工黃維賢校長、前花蓮高工校長王乃文校長、教育部中小學師資課程教學與評量協作中心林清泉委員及國立員林農工學務主任黃淑玫老師,共同和金門農工老師展開經驗分享及對話。

主辦的廖錦文教授指出,近年來教育部推動國際教育不遺餘力,協助有意願推動國際教育的學校發展特色,尤其職業教育以培養務實致用產業人才為宗旨,在中等學校推動國際教育更凸顯其重要性,擁有健全的國際教育儼然已經成為國家全球競爭力的基石。

有多年推動國際教育豐富經驗的員林農工黃淑玫主任,在活動中分享推動SIEP帶給學生的巨大改變及收穫,透過辦理海外技能學習、國際生交換、國際中學生來訪、線上課程交流及國際教育融入課程等一系列活動,讓學校具備「一年到頭都在炒熱國際教育活動」的氛圍,讓「學生願意開口、主動學英文、積極建立國際夥伴關係、具有專業領域國際知識」。

透過此次活動,讓與會老師看見國際教育的重要性,對推動SIEP表現出積極態度,紛紛提出想法和諮詢委員們交流對話。金門農工蔡紹文主任說:「透過本次活動,金門農工會跨出更大一步,將陸續積極推動海外技能學習,讓學生取得國外核發的專業證照,努力成為台灣國際化的前鋒部隊。」

此次活動帶給金門地區老師對於國際教育之推動滿滿收穫,後續於台灣本島還有國際課程持續推動,歡迎有對國際教育有興趣的老師一同參與,期待藉由教育部補助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修學院工作計畫的推動,讓台灣的技職教育邁向國際讓學生走入世界。

左起為:林耕宇幹事、王乃文校長、黃維賢校長、張金勝秘書.、蔡紹文主任、廖錦文教授及黃淑玫主任

▲左起為:林耕宇幹事、王乃文校長、黃維賢校長、張金勝秘書.、蔡紹文主任、廖錦文教授及黃淑玫主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