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行無礙、動健康」推廣全市走透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0-09-06 人氣:

新北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行無礙、動健康」推廣全市走透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為推展高齡長輩體育運動,特別向新北市社會局申請創新性補助方案,以「行無礙、動健康」樂齡增能關懷服務計畫,預計於2年內走遍全市29區,希望帶領社區長輩透過手搖三輪車、地板冰壺、旋風球等運動體驗,強身健體,許多參與的長輩均覺得非常新鮮好玩。

總會理事長朱豐璋表示,手搖三輪車本來是下肢身障者重要的運動和交通工具,可以增強手部的關節靈活和肌耐力,他發覺許多高齡長輩不僅腿部無力,連手部也因缺乏運動致無法提物,因此觸發他將手搖三輪車拿來給高齡長輩運動使用。總會還準備了地板冰壺、旋風球、羽球、飛盤和飛鏢幾種項目。

總會藉由社會局的媒合,利用智英科技公司捐贈的「愛心運輸專車」載運各項運動器材,6月底從三峽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出發,日前到新店區大鵬忠孝社區活動中心舉辦,社區理事長周崇文帶領60多位長輩參加,新店區長朱思戎亦到場一起和長輩玩起地板冰壺運動。朱思戎說,這些體驗運動不僅帶給長輩健康歡樂,還引發她們興致高昂的學習、比賽,值得推廣。

總會長朱豐璋表示,9月份將會陸續在瑞芳、貢寮、金山辦理「行無礙、動健康」活動,希望能夠全市走透透,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詳細內容請上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dpsf/ 查詢。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到新店忠孝大鵬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動冰壺、旋風球

▲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到新店忠孝大鵬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推動冰壺、旋風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