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阿公阿嬤化身超商不老店長 開心學結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01-25 人氣:

台中市阿公阿嬤化身超商不老店長 開心學結帳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社會局為鼓勵長輩走出家門,透過長青學堂提供各種快樂學習課程。豐原長青元氣學堂16位長輩昨(24)日到超商擔任「不老店長」,阿公阿嬤有人甚至是第一次進入超商,穿上制服體驗店長,學習接待客人、整理貨物及收銀等技巧,還有關心的子女到場客串顧客,看到老人家重拾生命熱情活力,相當開心。

「歡迎光臨!」阿公、阿嬤高喊口號接待客人,其中,阿月阿嬤以前開過雜貨店,擔任超商店長,她的兒子女兒還特別請假客串顧客,平日重聽健忘的阿嬤,當天精神特別好,動作敏捷拿起掃描機結帳,直說有趣。

阿月阿嬤的兒子說,媽媽以前開雜貨店,但現在要上班沒有辦法陪她,她重聽健忘,家人不敢讓她做家事,久了越來越退化,自從去學堂上課後,不但可以發揮自己裁縫及烹飪的專長,學堂任何活動,她都很期待,也越來越有自信。

台中市社會局指出,豐原長青元氣學堂是豐原區第一間多功能日間托老中心,以超商主動與學堂聯絡,提出一日不老店長企劃,邀請學堂長輩再次享受工作的樂趣。元氣學堂提供多元整合照顧服務為目標,延緩長輩失能程度,目前由彭婉如基金會承辦,歡迎長輩或家人參觀體驗,詳情請洽豐原長青元氣學堂04-25279210。

台中市阿公阿嬤化身超商不老店長 開心學結帳

▲台中市阿公阿嬤化身超商不老店長 開心學結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