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竹塹國樂節邁向十周年 市長林智堅:將盛大舉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19-07-29 人氣:

竹塹國樂節邁向十周年 市長林智堅:將盛大舉辦

(台灣TB新聞網)為期一個月的「2019竹塹國樂節」,昨(28)日在星馬港台四地國樂團合力演出的磅礡樂聲中,畫下完美句點。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別頒獎感謝新竹青年國樂團藝術總監劉江濱多年來為竹市國樂的付出,並提到竹塹國樂節即將於明年邁入第10年,市府將盛大舉辦,讓國樂成為幸福城市的藝文品牌。

市長林智堅感謝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長期支持竹塹國樂節、及前市長許明財開展了國樂節活動。並表示,他與總監劉江濱因國樂而結緣,每年開閉幕都會盡力到場參與。

總監劉江濱是「竹市國樂推手」,深耕於新竹25年。不僅創辦竹塹國樂節、帶領新竹青年國樂團享譽國際,並協助創設水源國小、光武國中國樂團。此外他指導8所竹市學校國樂團,從國小到大學,都有他的學生,並且在全國音樂比賽中屢獲佳績。

竹塹國樂節自2011年開辦已屆9年,至今吸引13.5萬樂迷前來聆賞,是全國國樂迷每年引頸企盼的藝術盛事,除了每年參與人數穩定成長,更將國樂由室內表演推廣至戶外演出,並融入親子元素,讓更多民眾了解國樂,帶動城市藝文發展風氣。

竹塹國樂節邁向十周年 市長林智堅:將盛大舉辦

▲竹塹國樂節邁向十周年 市長林智堅:將盛大舉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