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長照2.0嘉家安心 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揭牌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1-03 人氣:

長照2.0嘉家安心 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揭牌典禮

(台灣TB新聞網)人口老化是全世界都面臨的嚴峻考驗,因此嘉義市這些年來將建構完善的長期照顧體系作為重要的施政重點。為了讓長照服務流程更加完善、簡化行政作業,於109年度起將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法制化,在嘉義市衛生局下設二級機關「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統籌辦理長照業務,並於2日辦理揭牌典禮,由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臨主持,邀請當年台灣長照「建構長期照護體系先導計畫」計畫主持人吳淑瓊教授,以及議員、里長及社衛政領域專家及市民林振瑞分享照顧母親經驗,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重要時刻。

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表示,嘉義市是長照服務的領頭羊,長照2.0推動後,嘉義市加強佈建完善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深化長照2.0計畫,除向前延伸預防延緩失能計畫並強化失智症照護量能,並結合在宅安寧照顧、在宅醫療等服務將醫療與長照整合,更透過出院準備計畫,推動出院宅極便服務,讓急性醫療無縫銜接後端長照資源。

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法制化,將縮短行政效率,完善整合各項服務資源,提供嘉義市市民全人全家庭全方位高可近性的長照服務,期許嘉義市成為一個可以「健康老化,在地安老」友善宜居的高齡友善城市。更多訊息請上http://longcare.cichb.gov.tw/查詢。

長照2.0嘉家安心 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揭牌典禮

▲長照2.0嘉家安心 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揭牌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