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東縣政府啟動文健站食農保健文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3-27 人氣:

台東縣政府啟動文健站食農保健文化

(台灣TB新聞網)原住民飲食文化是根據各族的生活經驗發展而成,富有族群傳統的智慧,各族群的烹煮方式及食用的農作物各有其特色,並與族群生活環境有極大關係,台東縣政府今(109)年將選定卑南鄉賓朗部落等9處文化健康站,從耕地、復育野菜、烹煮、建材等,透過在地長者復育原住民族的食農保健文化,縣長饒慶鈴希望能夠吃原味,讓部落的長者更健康快樂。

台東縣政府特別於26日在TTstyle原創館(台東波浪屋)辦理「你農我農 我心不打烊」推廣原住民傳統醫療保健啟動記者會,縣長饒慶鈴表示,原住民傳統飲食習慣多為水煮食物,現在的食物選擇很多,但未必健康,因此,特別指示原民處請部落照服員找出各族群野菜等飲食文化,希望透過以部落長者及專家為講師,規劃家庭菜園管理、物種辨識、保種運動、植物多元運用、農廢棄再利用、烹調技巧、食品加工與保存、部落特色商品等課程,讓部落長者從生活中調配自己的營養餐盤,並順應季節善用植物資源、適量採集,讓特有的飲食文化內涵能夠延續。

台東縣政府啟動文健站食農保健文化

▲台東縣政府啟動文健站食農保健文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