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延壽國宅I區磋商代拆案拆除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3-31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延壽國宅I區磋商代拆案拆除典禮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昨(30)日出席「延壽國宅I區磋商代拆案」記者會暨拆除典禮。市長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延壽國宅I區代拆案」是去(108)年1月30日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第一個民間向台北市政府申請代拆的案子,也是市府第一次執行都市更新條例第57條中「真誠磋商精神」的案子。

市長柯文哲說,這個基地面積有4,700平方公尺,更新前有203戶,是一個相當有規模的新案,在申請代拆程序中,對於不同意戶也有標準的流程圖,要有2次私辦的協調會,再2次公辦的協調會,這樣就可以了,不過後來為了讓事情可以更平順的進行,府內還召開了專案小組會議、跨局處小組會議,私下還對不同意戶舉辦了6次面對面的協商溝通。在經過這樣不停的磋商之下,最後3戶不同意戶也都同意了,所以就不用執行政府的強拆。

市長柯文哲強調,北市府對都市更新的態度是一定要做,都市更新不做不行,這是一定要做。再來,他覺得政府要有公權力,還是要依法行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們還是一樣,反正就照流程圖,也不是說無理就強拆,程序要有私辦協調、公辦協調,如果最後都還是不能達到最後結果,還有一個類似爭議處理的裁決會,大家會做最後的裁決。

最後,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一個里程碑,將來北市府在面對這些不同意戶,都會秉公照程序走,但還是希望都能有一個和平的結果,不要執行強拆,事實上,只要政府態度很清楚,很多事情都可以好好解決,北市府會繼續努力。

台北市延壽I區首件真誠磋商代拆案記者會暨拆除典禮_高讚賢攝

▲台北市延壽I區首件真誠磋商代拆案記者會暨拆除典禮_高讚賢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