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2020花蓮首場豐年祭在豐濱三富橋部落,縣長徐榛蔚與族人慶豐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0-07-21 人氣:

2020花蓮首場豐年祭在豐濱三富橋部落,縣長徐榛蔚與族人慶豐收!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每年七八月暑假,便是花東豐年祭的開始,總是湧入非常多的朝聖人潮,而今年「花蓮首場部落豐年祭」7/12在豐濱鄉靜浦Tafugan三富橋部落舉辦。

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出席,由花蓮縣豐濱鄉公所鄉長江麗婷陪同,與豐濱鄉靜浦三富橋部落族人一同歡慶豐年祭,還有立法委員廖國棟服務團隊主任洪天盛、縣議員賴國祥、蔡依靜、豐濱鄉長江莉婷及豐濱鄉代表會主席曾金水等人也到場為族人送上祝福,祈願部落永續傳承珍貴的文化資產,並祈求祖靈庇佑縣民年年平安喜樂、年年大豐收。

五月份靜浦部落曾舉辦一年一度傳統海祭,不因武肺疫情而中斷,並決議豐年祭典也要如期舉行,目的是傳承文化,祭儀上也特別為全球疫情祈福,祈求天神、祖靈讓疫情趕快結束。雖然7/12參加的人不多,都是部落年長的族人,大家還是堅持傳承祭儀文化,在領唱者的引領下,會場中的族人手牽手吟唱祭歌跳舞。

縣長徐榛蔚逐一向族人握手致意、合影留念之外,她也表示,部落文化是花蓮的瑰寶,更是向祖靈祈求與對話護佑部落豐收的方式。她也期待每年藉由各部落豐年祭將外漂部落青年重新返回部落匯聚,她也再次向總頭目與在座貴賓致意,祈願部落四時無災。

在每年的花東「瘋」年祭裡,帶來許多觀光人潮,大家除了朝聖,還可以認識原住民族文化,以及感受豐年祭慶典對原民的傳統文化的堅持與信念。

豐年祭祈福儀式 (攝:茱茱)

▲豐年祭祈福儀式 (攝:茱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