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中等學校學生漆彈定向爭霸賽 體驗全民國防及反毒教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09 人氣:

新北中等學校學生漆彈定向爭霸賽 體驗全民國防及反毒教育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教育局今(9)日起連續2天在新莊體育園區辦理「推動中等學校全民國防教育暨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漆彈定向爭霸賽宣導活動」,全市各校共有72支隊伍超過500位選手參賽。活動開幕同時表揚16所推展全民國防教育成效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績優學校及個人,除了肯定學校執行成果外,也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正當休閒活動,達到全民國防教育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宣導,促進身心健康。

副局長歐人豪表示,今年活動除了倡導正當安全的休閒活動,更激盪選手的腦力、理解力及觀察力,同時也考驗選手的體力、領導、抗壓能力及團隊合作。另外,活動也特別感謝3所推展全民國防教育績優學校、3位有功個人及10所執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績優學校,肯定其落實全民國防教育向下紮根、強化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另外,鼓勵學生參與戶外冒險體驗活動,透過競賽增進各校學生人際互動情誼。

現場除了漆彈對抗賽及定向運動挑戰賽外,周邊還有教育局及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等單位,設置趣味闖關及體驗互動活動攤位。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藉由漆彈射擊、定向競賽結合識毒、反毒、拒毒宣導,散播全民國防意識的種子,也讓學生們從趣味競賽及闖關遊戲中瞭解毒品態樣,藉由豐富多元的活動,讓學生留下充實美好的回憶。

新北市教育副局長歐人豪(左三)頒發全民國防教育貢獻獎

▲新北市教育副局長歐人豪(左三)頒發全民國防教育貢獻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