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林口東勢銀髮俱樂部3.0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4-27 人氣:

林口東勢銀髮俱樂部3.0啟用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新北市林口區由於機場捷運、世大運、三井Outlet進駐等大型建設和商業機能,近年人口快速成長,目前已超過12萬2千多人,其中65歲以上長輩有1萬4千多人,為了照顧銀髮長輩,市府在東勢市場設置銀髮俱樂部3.0,亦即具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和巷弄長照站的功能,並由東南社區發展協會進場服務,每周一至周五提供健康促進課程和共餐、送餐等,尤其設置新穎先進的中央餐廚,讓過去在戶外搭棚子幫長輩備餐的志工們「足甘心耶!」

東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薛純良表示,協會在前任理事長張文聰任內便已開始為區內獨居長輩送餐,每周一至週五,迄今有14年歷史,一年要送出近2萬個便當,都是由志工自己張羅,每天透早就要去市場買菜備料,近年有社會局提供的惜食蔬果和肉品補充,志工送餐用心到讓長輩感動,有3位長輩自己打了鑰匙交給志工,方便志工進門。

26日上午林口東勢銀髮俱樂部啟用,市長侯友宜特別到廚房慰問志工,感謝志工一年到頭為獨居長輩送餐服務,侯友宜並親自下廚炒起菜來,還幫長輩加菜備餐,看到志工為長輩準備的大排骨,侯友宜笑說:「這麼大塊排骨,長輩吃得完嗎?」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林口區長藍品畯、立委洪孟楷、市議員蔡淑君及當地多位里長均蒞臨參加啟用儀式。侯友宜也特別感謝蔡淑君議員在籌備期間的全力協助,甚至動用自己的議員配合款,幫忙中央餐廚等硬體設備建置。

東勢市場銀髮俱樂部每週一至週五提供各項健康促進、預防及延緩失智失能等課程,目前開設經絡拍打、穴道按摩、全能活力健身操、桌游、老歌歡唱等,中午並提供長輩更優質的共餐和送餐服務,一個月22餐僅酌收600元,服務電話:2609-5928。
             侯友宜等人幫長輩加菜  侯笑說這麼大塊排骨  長輩吃得完嗎  右為東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薛純良(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