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 彰花表態爭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9 人氣:

立法院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 彰花表態爭取

立院審查自經區 彰花表態爭取

(台灣商報新聞)立法院聯席初審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泛綠陣營立法委員輪番詢問,縣市首長枯等無進展。

會議一開始,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台灣團結聯盟黨團上前,質疑經濟委員會召委、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15日開會違反議事規則,並質疑議事錄。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質疑,為何邀請六港一空一區縣市首長前來說明。黃昭順說,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第67條和立法院各委員會組織法,委員會開會時,可邀請列席人員說明或發表意見。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縣不只希望示範區儘快成立,在過程中,對過渡時期的產業能給予怎樣的支持和補貼,他希望能有完整配套;他也相信,在地球無國界的今天,台灣應該和亞洲、和世界接軌,台灣人有水牛的精神,絕對不怕競爭。

卓伯源受訪表示,台灣是海島型經濟,絕對要勇敢走出去,台灣要走出去、世界要走進來,未來才有機會,彰化縣非常歡迎將彰化濱海工業區劃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實體區。

他說,彰濱工業區納入示範區有許多優勢。首先,全世界最大的搜尋引擎Google經評估,把亞洲最大的資料中心設立在彰化;其次,上海自貿區認為如果彰濱工業區劃為示範區,能和上海對接,促進雙方進步和繁榮;第三點,彰濱工業區很早就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是對環境友善的工業區;第四點,彰濱土地權屬很單純,沒有和地主溝通的問題。

卓伯源說,彰濱若不用最快速度開發,是對國家資源的浪費。許多國際知名企業都希望投資台灣、投資彰化,他認為將彰濱工業區納為示範區的實體區,刻不容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