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我國與諾魯共和國簽署協定 攜手打擊人口販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0 人氣:

我國與諾魯共和國簽署協定 攜手打擊人口販運

(台灣TB新聞網)繼去年與美國、日本簽署防制人口販運及入出境管理事務合作瞭解備忘錄(MOU)後,內政部長陳威仁八日再度與諾魯共和國司法及國境管理部長亞定(David Adeang)簽署協定,未來雙方將在法制基礎上攜手,就移民事務、國際反恐資訊與防制人口販運方面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成為我國第十四個簽署相關合作協定或MOU的國家。

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人口販運是危害人權的嚴重犯行,任何國家都無法單方面的有效杜絕人口販運,因此我國積極與世界各國建構國際性的合作機制,共同打擊人口販運;我國自2010年起已連續五年獲美國人口販運報告評等列為防制績效第一級的國家,亞洲國家中只有我國與南韓獲此殊榮,這是對台灣在防制人口販運及保障國際人權上努力耕耘的高度肯定。

自民國一百年起,我國陸續與蒙古、印尼、越南、巴拉圭、美國、日本等國家簽署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協定或MOU,加強雙邊合作關係。此外,內政部移民署也預計在今年七月二十九日舉辦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活動,邀請各國學者專家分享成功的經驗,透過交流來強化跨國合作防制國際犯罪的能量。

本次簽署儀式十分簡單隆重,我方並致贈一對橘色柿果擺放在如意上的藝術琉璃,象徵兩國情誼「事事如意、大吉大利」。觀禮的貴賓包括諾魯司法及國境管理部次長阿格米亞(Lionel Aingimea)、諾魯駐我國大使柯克(Ludwig Dowong Keke)、內政部移民署長莫天虎、外交部、法務部、經濟部、財政部、教育部、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及警政署等機關代表也共襄盛舉參與觀禮和祝賀。

內政部長陳威仁指出,本次與諾魯簽署合作協定後,期許雙方在移民事務與人口販運防制能展現更高的績效,進一步促成其他大洋洲國家與我國建立合作關係,由雙邊合作發展為多邊國際合作平台,達成共同打擊國際犯罪與保障人權的終極目標。諾魯部長亞定則表示多次造訪台灣,對寶島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兩國透過這樣的合作簽署,共同維護國際秩序與預防犯罪。

我國與諾魯共和國簽署協定 攜手打擊人口販運

▲我國與諾魯共和國簽署協定 攜手打擊人口販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