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正式簽署租稅、飛安協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30 人氣:

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正式簽署租稅、飛安協議


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正式簽署租稅、飛安協議

(台灣TB新聞網)「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已在八月二十五日順利結束,當日下午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率全體協商代表團至行政院報告此次會談成果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偕同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等人同赴行政院向毛治國院長報告,並呈送「海峽兩岸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及「海峽兩岸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二項協議文本,隨後出席行政院之記者會。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行政院長毛治國對「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順利圓滿完成並簽署兩項協議,表達對林董事長、施副董事長、財政部、交通部、陸委會以及海基會等所有參與協商的工作人員的嘉勉。毛院長表示,這是在去年三一八學運之後,再次舉行兩會會談,雖然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尚未完成立法,但政府也依照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精神,進行相關的溝通、國安審查與評估等各項工作,讓各界能夠事先瞭解相關協議的重要內容,化解各方的疑慮,並爭取國人的支持。

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表示,希望在完成協議的生效程序後,雙方應該儘早開始落實兩項協議,以期透過避免雙重課稅及加強稅務合作協議的執行,對台灣企業建構更良好的投資環境、俾利競逐全世界的市場,為台灣經濟發展再注入動力;另外,藉由「海峽兩岸民航飛航安全與適航合作協議」的簽署,也期望可以對飛航安全事項發揮良好的效應,保障民眾的安全。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兩岸制度化協商及往來互動的關鍵,彰顯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也是政府推動大陸政策的基礎,這七年多來,政府秉持「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推動兩岸制度化協商。「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的二項議題,攸關深化台灣企業的發展競爭力,以及兩岸飛航安全的落實;在協商過程中,協商團隊皆堅守我方立場,務實協商,經過不斷的溝通與鍥而不捨的努力,終於達成共識。

有關後續的協商工作,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指出,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兩岸貨品貿易、爭端解決、環保合作等議題都已列為後續商談的重點推動議題。未來政府仍將堅守我方的立場,爭取國家最大利益,在既有的基礎上,積極推動相關議題的協商。此外,陸委會也將持續協調相關部會,針對已簽署的兩岸協議,檢視執行情形,並促使大陸方面合作並改進。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特別說明,兩岸關係的發展現況,就是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堅持「不統、不獨、不武」的台海現狀,而維繫兩岸和平不但是兩岸共同的責任,也是台灣朝野及全民的共識與希望,展望未來政府仍會秉持既定的政策目標與推動步伐,循序、穩健推動兩岸交流以及對話協商,建構兩岸互利共榮環境,為兩岸和平互動建立堅實的基礎。

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正式簽署租稅、飛安協議

▲兩岸兩會第十一次高層會談,正式簽署租稅、飛安協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