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專訪南投仁愛鄉楊愛媽狗場 呼籲秉持共濟精神 不希望獨享 捐助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分配給弱勢狗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南茜 時間:2022-06-27 人氣:

專訪南投仁愛鄉楊愛媽狗場 呼籲秉持共濟精神 不希望獨享 捐助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分配給弱勢狗場

【TB新聞網】照生廣播電台節目製作小組,日前一行人,前往南投縣仁愛鄉靠近清境農場的山區,探訪照生食物銀行所幫助的弱勢狗場楊愛媽,同時錄製「人間有愛」系列,分享「大愛有時盡,要讓愛延續」專輯,專訪狗場的楊愛媽,訴說她的心路歷程,言談之中,令人為之動容。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4chsfcw03fw01zpe1jqf56c ▲照生廣播電台汪喵敲敲門節目,人間有愛系列--大愛有時盡,要讓愛延續,仁愛的牽掛,專訪南投縣仁愛鄉楊愛媽。(節目網址/照生廣播電台汪喵敲敲門節目提供)

這座狗場是楊愛媽獨力建立在自己山上的,靠近清境農場附近一處僻靜之地,當一行人,從平地順著彎曲的山路,一路來到了狗場,進入狗場的入口處,狗狗們似乎知道了製作小組的來訪,紛紛抱以很大的叫聲,來迎接大家。

楊愛媽訴說這座狗場的經過,楊愛媽說:收養流浪狗,已經有20年左右的時間,因為住在山上,看到山上流浪狗很多,在工作之餘,便養一些流浪狗,讓牠們能有溫飽的一餐,不用到處去覓食,而且能夠有遮風避雨的地方,從二十幾年前,就陸續在收養流浪狗。這座狗場,雖然不很完美,但卻是自己一點一滴,親手所打造建設起來的。

楊愛媽願意照顧毛小孩,源自於小時候就喜歡小動物,曾經有一次救援了一隻小鳥,因此促使楊愛媽願意去照顧這些毛小孩的因緣,從小就具有憐憫的初心。楊愛媽表示:關於狗場的經費,在每個月購買狗飼料的經費上,已經去掉自己工作所得的薪水一半多,如果狗狗有生病或受傷,送醫治療,又是另外一筆開銷。

楊愛媽很感恩的表示,這幾年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食物銀行有資助狗場飼料,讓楊愛媽在飼料經費上的壓力,減輕不少;同時也表示,民眾捐款或捐助飼料給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照生食物銀行,他們都會分享給弱勢狗場,讓愛媽跟愛爸們能夠一起共享,楊愛媽也呼籲善心大德,將物資集中托付於具有「共濟精神」的動保團體,例如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讓弱勢愛媽或愛爸們,能共享民眾的愛心。

當照生廣播電台主持人詢問楊愛媽,目前需要那些幫助時,楊愛媽一再表示:如果有善心大德資助她的狗場,希望能夠秉持共濟精神,不希望獨享,而能給具有「共濟精神」的動保團體,例如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讓他們分配給我們,大家也能夠共享。

楊愛媽這樣的共濟精神,實在令我們敬佩,當行有餘力時,建議多關懷周邊弱勢,不管是關懷弱勢族群團體,或關懷毛小孩,同時擁有一顆慈悲心,心甘情願去幫助弱勢,是支撐楊愛媽一路走來,照顧毛小孩的信念,楊愛媽說:具有慈悲心,可以做很多很善良的事。

然而照生會所屬的三座狗場,三峽狗場,狗110隻,貓30隻,台南全愛素食狗場狗80隻,台南月華狗場狗280隻,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很感恩的表示:一份飼料或一份罐頭,代表著一份關愛,也是一個善念,希望大家協助我們,讓狗場中的每個毛孩都能夠有基本的溫飽,希望大家一起做園區500多隻毛孩子的後盾,讓我們可以繼續保護這些流浪的毛孩子,讓牠們免於飢餓跟及遭受疾病的痛苦。

根據了解,目前照生會面臨的困境,在經費上,北部及南投的醫療費用尚欠20萬元、狗場的飼料費尚欠三個月共30萬元、汽車維修及租金尚欠20萬元,以及人事費用尚欠15萬元,合計85萬元。

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表示:疫情至今三年半,每月捐款收入不足60萬元,已公告協會停止運作,協會也已裁員並結束其一狗場了,現只能先善後550條生命,直到能募足60萬元,感恩多年來大家支持。 勸募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 1101363063號 (合法勸募、收據可以抵稅 ) ( 01 ) 信用卡:https://goo.gl/i19uPp ( 02 ) 郵局劃撥:5008 8068,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 03 ) 台北富邦銀行 012,土城分行,帳號:006691 – 0200 – 8771,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 04 ) 支票捐款:支票抬頭: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掛號地址:116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 05 ) 現只要捐款 2000元(含) 以上,照生會派人到府收捐款 或 刷卡捐款,並當場會開立收據給你,可洽 曾總幹事 電話:0982-257-538,(02) 2932 - 2236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2236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6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39號 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79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