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奏響《妖怪台灣》 引領寶島魔幻風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2-01 人氣: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奏響《妖怪台灣》 引領寶島魔幻風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今年(2020年)歡慶創團75周年,將與故事工廠共同合作,創作台灣道地音樂劇~「《妖怪台灣》原創魔幻音樂劇」,並於12月5、6兩日在台中中山堂連演兩場。

《妖怪台灣》係改編自何敬堯暢銷同名著作,由聯經出版原著授權,該書於2017年問世後即掀起藝文界一股「妖怪旋風」,至今熱銷不輟。此次演出將是這個經典IP首次登上劇場舞台,是國內劇場與音樂界菁英的組合,全劇由黃彥霖編導、張菁珊作曲、高天恒作詞、葉政德指揮,方志友、陳乃榮主演,集結二十餘位演員、歌手、舞者、特技演員,再加上國台交大型交響樂團現場演奏,破百位藝術家在舞台上縱情歌舞,打造勘稱「台版納尼亞」的魔幻世界。

《妖怪台灣》原創魔幻音樂劇講述一位擅長寫妖怪小說,卻患有閱讀障礙的作家陳曉瑤(方志友飾),因為自小被排擠、家庭又不睦,因而對現實世界失望,每天躲在書房創作。直到有一天,她筆下的妖怪竟然真的現身在她面前,帶領曉瑤陰錯陽差地穿越到妖怪的世界,並遇見了傳說中的妖怪貴族~蛇郎君(陳乃榮飾);兩人在妖怪世界中遇見了各式各樣的妖怪,曉瑤更在這場旅程中面對自己一直逃避的成長課題。

《妖怪台灣》有好的劇本更有好的音樂,全劇12首歌曲,特邀請旅美新銳作曲家張菁珊操刀作曲,並由劇場界享負盛名的高天恆作詞,首首旋律動聽、琅琅上口的樂曲,將引領觀眾進入《妖怪台灣》的奇幻世界。

該場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台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奏響《妖怪台灣》 引領寶島魔幻風潮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奏響《妖怪台灣》 引領寶島魔幻風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