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雙橡園舉辦藝術銀行「從島上來─高山、土地、大海」特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2-17 人氣:

雙橡園舉辦藝術銀行「從島上來─高山、土地、大海」特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華府雙橡園自即日起至明(2021)年11月30日推出「從島上來─高山、土地、大海」展覽,展出藝術銀行精選,由 9位不同世代台灣藝術家創作的14件富含土地情感的作品。為因應華府防疫規範,展覽暫不對外開放,但可透過活動網頁連結,以線上方式預覽作品及簡介,並可掃描QR 碼收聽中/英語音導聆。駐美代表處將配合防疫規定,適時重新開放雙橡園讓民眾入場觀賞。

文化部藝術銀行表示,「從島上來─高山、土地、大海」特展呈現1930至1980年間9位藝術家觀看台灣這片土地的角度。策展靈感來自詩人向陽所作〈雲的家鄉〉:「這雲深霧重的層巒,正是蘊育美麗島嶼的髮膚,而我們站立於此,不再顫慄,我們在台灣即將醒來的清晨,迎迓造訪台灣的第一道陽光。初陽,將從東方的大洋升起。」

此特展由中華民國外交部、文化部贊助,駐美國代表處及國立台灣美術館藝術銀行共同策畫。展出的藝術家及作品分別為林惺嶽的〈山谷〉、賀蕙芝的〈台灣聖山—玉山〉、劉家瑋的〈自遊Ⅰ〉、黃銘昌的〈椰風〉、伊誕.巴瓦瓦隆〈看見遠方的百合〉、蘇郁婷的〈雙連埤〉、〈七星山〉、〈富貴角〉與〈老梅海岸〉、周珠旺的〈石嶼〉、伊祐.噶照的〈魚群的訊息〉與〈海鑽石〉、李育貞的〈Cliff’s Edge〉與〈Your Eyes Open〉等。

雙橡園舉辦藝術銀行「從島上來─高山、土地、大海」特展

▲雙橡園舉辦藝術銀行「從島上來─高山、土地、大海」特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