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兩岸海運快件 下月有望開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25 人氣:

石獅日報:兩岸海運快件 下月有望開寄

兩岸海運快件 下月有望開寄

今年二月,廈門成為大陸開展對台海運快件業務唯一試點城市,記者近日從廈門象嶼保稅區獲悉,對台快件海運業務最快七月就可運行。目前保稅區正與臺灣方面進行接洽,同時抓緊做好東渡郵輪母港快輪停靠倉庫,以及新的象嶼物流倉庫,建設快件分撥流水線。

據瞭解,廈門對台海運2012年曾試運行過一段時間,但因虧損而停運。此次重啟對台快件海運業務,將有望改變時效性低、通關慢等問題。而對於普通市民而言,通過海運寄送快件到臺灣,成本將大大下降。此外,隨著通關、安檢等各方面有所突破及到位,能郵寄的物品種類也將更多。

6‧18落幕 投資成果豐碩

第十二屆中國‧海峽專案成果交易會21日落幕。自2013年6月22日至2014年6月21日,本屆「6‧18」累計對接合同專案5273項,比上屆增長20.42%,總投資1173.25億元,同比增長21.22%。

展會期間,共舉辦專案對接活動、科技論壇33場,企業新技術新產品推介對接活動14場,同時舉辦4場網上線上對接活動,對接合同專案2042項。此外,共有40位海外專家、10家院士工作站、280位福建省「百人計畫」專家、20家境內外技術轉移機構、 1000多家企業入駐「6‧18」虛擬研究院。

創新發明獎 石獅5人獲得

6月20日上午,在第12屆中國‧海峽專案成果交易會主會場,舉行了福建省首屆「6‧18」非職務發明競賽活動的頒獎儀式,有36項特等獎、74項一等獎的發明人獲獎。石獅市共有5位創新發明人獲大獎。

其中,吳國平的「錦氨彈力針織經編服裝面料」、李接代的「印染行業退染一浴法」、許昭挺的「壓鑄五金生產工業機器人」等3位發明人的專案獲特等獎,黃文龍「污水預處理分離工藝及深度處理技術在工業廢水處理中的應用」、張真福「二氧化碳保護焊接工業機器人」等2位發明人的專案獲一等獎。石獅市發明人的獲獎專案,均具有獨立自主的智慧財產權,獲得特等獎的發明專案成果都成功地實施了規模性產業化。

22日上午,記者來到福建省、泉州市重點專案益家倉儲物流配送中心,專案部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繼去年8月份主體結構封頂之後,目前一次裝修已經全部完成,二次裝修也在緊張進行中,其中消防、空調設施安裝已完成70%,預計10月份二次裝修也將全部完成。圖為商業樓A區連接B區的通道。

石獅7家企業 赴武夷山攬才

日前,石獅市組織包括五洲大酒店、匯龍化纖、偉達航空南方旅行社等在內的七家企業和機構代表,前往武夷山職業學院參加校園專場招聘會,共有78名畢業生與石獅市企業達成就業意向。

據瞭解,本次校園專場招聘會分別有石獅、晉江等城市組團參加,石獅企業根據該學院的「王牌專業」定向招人,招聘效果出乎意料的好。為宣傳「東方米蘭,品質石獅」,石獅招聘團還在招聘會現場滾動播放石獅專題宣傳片, 講解石獅人才引進政策,展示石獅發展壯大的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