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九屆中國佛醫高峰論壇於河南少林寺隆重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19-05-27 人氣:

第九屆中國佛醫高峰論壇於河南少林寺隆重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河南鄭州報導)第九屆中國佛醫高峰論壇活動於25日在嵩山少林寺正式開幕,主題圍繞「茶與人類健康文化」,大會典禮由主辦單位少林寺方丈釋永信主持,場面隆重盛大。

大典開始先由高僧大德主持大會祈福儀式,並邀請所有嘉賓於戒壇前合影留念,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表示歡迎所有到場參與嘉賓,並禪述茶與健康對人類帶來的好處。

下午於禪武大酒店六樓惠能閣舉辦茶文化會議交流論壇,嫏環福地工作室吳榮榮淺談藥師茶供與健康,她提到用茶作為供品是在中國唐代開始,而且是唐密所創用的。

她進一步說明,茶又有四種隱顯,外層-待客之茶,內層-談心之茶,密層-結盟之茶,密密層-禪案之茶。在現實生活當中用藥師法茶供、茶施、茶會,即契禪密法義,又合茶道原則,盖茶禪一味,而禪密一體也。

目前在上海教茶道的日本裏千家教授北見宗一介紹日本茶道,他說,日本的茶文化是始於宋代傳過去,而日本茶文化和中國的茶道是脫不了關係。

他介紹什麼是日本抹茶,履下裁培的茶葉,不經揉捻用茶臼將乾燥後的茶葉(碾茶),搗碎成微粉狀的茶。主要原料是從茶樹上採摘的新鮮茶葉烝氣殺青,將其乾燥的茶稱為「碾茶」,再次乾燥分選好的碾茶,少量混入的老葉也除去。

抹茶是100%來自於大自然的食品,因此具有吸濕、吸臭,受光的影響易退色的物理特性,同時高溫、高濕的環境下也易快速變質。

中間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張汶寧攝)

▲中間為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張汶寧攝)

少林寺戒壇全體合影(張汶寧攝)

▲少林寺戒壇全體合影(張汶寧攝)

茶文化會議交流論壇現場(張汶寧攝)

▲茶文化會議交流論壇現場(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新聞
-->